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朝耀】怦然心动(1)

一坑未平一坑又出
根据欧美的同名电影引发的脑洞
大概就是作死的亚瑟气丢了老婆又死皮赖脸的反追的故事!
食用愉快w



——

王耀已经三周没有出过家门了,同样也三周没有上学了,家里乱糟糟的,整个房间的地面上都是随意丢弃的泡面杯,窗帘被拉的死死的,夕阳的光辉顺着丝质窗帘间的缝隙照射进来。王耀坐在床上,用手轻轻擦了擦自己已经红肿的不成样子的眼睛,小声的抽吸了几下,拿起了手机,然而三周没有充电的手机现在已经完全没电了,王耀把慢慢站起身,拿过埋在脏衣服里的充电器,把手机连接上电源。
王耀眼神空洞的看着开机画面,突然,画面上蹦出了一则短信,王耀看到上面的名字,鼻子又开始发酸。

“亚蒂”

啊,大概以后再也不能叫他亚蒂了……

他喜欢了他十三年。

这十三年他什么也没得到,十三年后,王耀一切的喜欢都变成了泡沫。

王耀六岁那年,很随着自己的家人移居到英国,在他所住的地方,他见到了他的邻居——亚瑟柯克兰。

王耀觉得,这大概就是怦然心动的感觉,脑中想的都是他,心里装的也都是他,他就这样占据了王耀全部的视线……

这样一占就是十三年。

王耀喜欢跟着亚瑟,亚瑟走在前面,王耀跟在后面,王耀总是笑着叫“亚蒂”,不顾亚瑟到底是否接受这个称呼。外人看着,他们是很亲密的朋友,从小到大都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里,两个人总是腻在一起,不分你我,然而只有王耀知道,这么多年的这一切,似乎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既然已经是他一厢情愿了,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要发短信给自己呢……

王耀抓起一旁的卫生纸擦了擦已经红肿的鼻子,把手机中的短信全部清空,包括那封未读邮件,也包括这么多年,他一直给亚瑟发送的那些。备注的姓名也改为了“柯克兰”

够了,这样已经够了,永远都不要,再像从前一样了……
如果这一切可以回到他没有认识亚瑟柯克兰的那一天就好了。



“王耀,你三周没有来上课了,打你电话也关机短信也不回,你去了哪里就不能说一声吗。”亚瑟柯克兰敲了敲王耀的桌子,有些不满的说着。

正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的王耀略有烦躁的抬眼看了一眼这个粗眉毛的人,选择继续趴在桌子上睡觉。

被无视了?!

亚瑟皱了皱眉:“喂,王耀,你不来上课应该和大家先打个招呼啊。”

真是够了,很多天都没有睡好觉的他想找个时间补觉有那么困难吗,为什么这个时候还有人来打扰他。
“柯克兰同学,我需要睡眠,你打扰到我了。”王耀揉了揉头发,不满的抓起盖在腿上的外套垫在桌子上,“我很困。”王耀不等亚瑟说话就再次趴在了桌子上,继续睡觉。

亚瑟一时失语,他竟然不知道接下来应该说什么,对方说的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但是他还是觉得很奇怪。但是他搞不清奇怪的地方到底是哪里。
还有就是,王耀为什么忽然开始叫他柯克兰了?

越想越觉得憋屈,越憋屈越想去询问原因,越想询问原因就越没有办法开口。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两周,这两周让亚瑟感觉心力交瘁,他这辈子的傲娇大概都在这段时间被榨的干干净净。所以说到底是怎么了?
恍惚间他似乎记起了王耀无故缺课之前的那一天…亚瑟把脑袋埋在胳膊里…啊好吧,那次确实是他混蛋了,现在想起来他都想抽死自己。他还记得那天他没有弄清楚真相就无故的冤枉了王耀。还是因为其他人冤枉了王耀……他发誓他第二天就想道歉来着,但是谁知道之后王耀就消失了那么长时间!然而时间一长,亚瑟就忘了这码事,直到现在才想起来。
他不是没有想过去找王耀认错,他也跑到王耀家敲门了,但是王耀就是不开。亚瑟知道,自己真的做错了,他也想挽回,然而王耀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亚瑟是个高傲的人,说明白点就是个傲娇的人,就算心里再愧疚也不会表现在面上。最主要的是…王耀从来没有在这些事情上和他计较过啊…但是这次为什么这么严重啊……
然而,亚瑟是真的担心王耀,这个从小就和他在一起的王耀他真的没办法不照顾他的感受……亚瑟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现在王耀对待他的态度让他莫名的恼火。就像自己被抛弃了一样。

而事情发生转变,是一个周四的下午的放学时间,这是对于学生来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时间段。
亚瑟正和弗朗西斯还有三个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亚瑟正在想着今天晚上吃什么,就听到街边的巷子里发出一阵让人头皮发麻的恶心的笑声。不用想都知道,这绝对又是不良少年在滋事。亚瑟可懒得掺和这些事,他正欲离开,就被旁边的一个女孩子拽住了袖子,亚瑟向这个女生看去,女生犹豫了一下,开口道:“亚瑟,你看巷子里的那个人…感觉和王耀很像。”
王耀?!
亚瑟向路边的一个巷子里看去…只是看到那头黑发,他就认出了被一群不良少年围住的人。不用想都知道,那个人就是王耀。他怎么会和这些人打交道?亚瑟皱眉。
“小亚瑟?你怎么了?”弗朗西斯发觉亚瑟并没有跟上来后回过头,挥手招呼着亚瑟。
亚瑟把手中的背包扔了过去,背包在空中划过一条完美的弧线:“帮我拿一下,你们着急的话可以先走,我有事。”
“喂……”弗朗西斯接住了背包,看了看亚瑟所看的方向,他上前一步拽住了亚瑟的胳膊,“记得别冲动。”
亚瑟微微愣了一下,随即耸耸肩:“我知道,毕竟我可不想让我的朋友惹上麻烦。”

巷子中,王耀抬眼看着比自己高出一头的男人,不由皱眉,该死的亚瑟柯克兰,这都是他惹的好事。
“落单啊,亲爱的柯克兰同学怎么没和你一起呢?”比王耀高出一头的男孩子把玩着王耀的头发,并吹了个口哨。王耀歪过头,躲开了男孩子的手,深呼吸压制住自己暴动的内心。
“我们一直也没总是在一起,谢谢。”
“别这样,你看,我们都是柯克兰的好朋友,不如这样,柯克兰欠我们点东西,你帮他还了呗。”男孩子压下身子看着王耀,不得不说,东方人看起来还真是小只。
“我说了,我和他不熟,一直都是,让开,我很忙,要走了。”他和亚瑟很熟吗?凭什么亚瑟的事情要找上他,他之前一直给亚瑟收拾烂摊子收拾的还不够吗!
“柯克兰还欠我两拳呢,还回来,我就放你走,小美人。”
真是够了……
王耀正欲发作,一双手便搭在了他的肩上:“嘿,先生们,以多欺少会不会不太好?”
这真是最恶心的声音了。
王耀宁愿在这里打上一架,打的痛痛快快,就算被校领导抓住处分停课处理都没关系!而现在,这个人——亚瑟柯克兰为什么会来搅局。
如果是以前,如果那个时候他遇到了麻烦,亚瑟能出现来帮助他,他会多么感动……然而现在,不一样。
“拿开手。”没等围住他们的人说话,王耀就轻声开口。
亚瑟没想到王耀竟然会这么说,如果是以前,王耀应该是很依赖他的啊,他轻轻皱眉,压低声音说着:“别闹。”
“呦,来啦,小少爷,心疼你的小跟班了?”带头的男孩子耸耸肩,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原来在别人的眼中他就是个可怜兮兮的小跟班。
“柯克兰你给我放手。”不想被碰触,尤其是亚瑟柯克兰。
“啧,你别闹了好不好,我们非要闹到这个地步吗!”亚瑟压低声音对王耀说着,双手紧紧抓住王耀的肩膀。
王耀听到这话不由觉得好笑:“你很奇怪啊,我们不一直是这样吗…”
似乎感觉到气氛的不正常,但是围着他们的这些人反倒是对这样的场面很感兴趣,亚瑟柯克兰这样的表情可是不会多见的,活像一个生气却又无处发泄的狼。
“柯克兰这是被小跟班甩了啊。”男孩子一脸等待着看好戏的表情首先就把王耀惹到了。王耀把背包甩在地上,脱下自己的校服外套,活动了活动被背包压的发酸的肩膀,微微向前斜着身子:“那边的,想打架是不是。”
对方听到他这句话似乎是愣了一下,随后差点笑出声:“就你?小娘炮?”
王耀没有给对方准备的机会,反腿钳住说话的人的脖子,转了个身向地上砸去,那人的脸直接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王耀的腿抵住他的腰,侧蹲在他的身上,把他的胳膊向后掰去。刚才还气焰嚣张的人瞬间疼的喊了出来:“啊啊啊啊啊!”
“怎么样?连小娘炮都打不过的感觉是不是特别爽?”王耀把他的胳膊再次往后掰了一下,疼的地下的人慌忙拍地:“我错了我错了啊啊啊啊!”
“还想再打吗!”
“不不不不不!”
王耀从地上站了起来,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抬眼看着其他几个被吓的没回过神来的男孩子:“怎么样?让小娘炮教你们做人?”
不止是围堵他的男孩子们,连亚瑟都被吓了一跳,他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明明看起来弱不禁风的,看起来比谁都需要保护,什么时候可以一个人把比他高出一头的男人直接撂倒在地了……
“喂……王耀,你……”亚瑟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应该开口说些什么,他对于王耀的了解,是不是太少了……
王耀从亚瑟身边绕开,捡起被他粗暴的扔在地上的背包,拍了拍上面的灰尘,径直走出了巷子。弗朗西斯向他问好他也只是礼貌性的回应。

“亚瑟?”弗朗西斯冲亚瑟挥了挥手。
亚瑟揉了揉自己金色的头发,烦躁的踹了一脚墙,走出了巷子。
“怎么了,你们两个?”弗朗西斯和亚瑟与其他人告别之后,弗朗西斯问。
“我怎么知道啊!”亚瑟皱紧了眉,本来就很粗的眉毛快要皱成一坨。
“吵架了?”
“我没和他吵……”
“那是怎么了?小耀可不会平白无故这个样子,唯一的可能就是——你又作死了。”
“什么叫又啊!”
“啊对,你一直这么作死。”弗朗西斯笑了笑,“所以,今天到底怎么一回事。”
“我都说了……我不知道。”亚瑟看起来有些颓废,整个人都变得无力起来。
“看来你很在乎王耀的感受啊。”弗朗西斯斜着目光看了亚瑟一眼。
亚瑟倒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毕竟他从小和我一起长大……有的时候,不想在意也会在意。”
“但是其他人我没见你这么介意过啊,你知道你现在的状态就像是…被泼了一盆开水的掉毛公鸡。”
“哈?!掉了毛的公鸡?弗朗西斯你是不是觉得生活过于美好了?”亚瑟加快了脚步,同时弗朗西斯也加快了脚步。
“被这样小亚瑟,好吧是我的比喻有问题,但是现在当务之急不是你的问题吗?”弗朗西斯耸耸肩,“还有啊,和你一起长大的不止他啊,但是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一个人为他们出过头。”
“……因为王耀身处异乡我要照顾他。”
“那阿尔呢?他和伊万打起来的时候你倒是一脸看热闹的表情。”
“他比较结实,而且他们两个又不是真打。”
“恩,那王耀放学没等你你为什么要不爽?”
“我那是习惯了……”
“你这不是习惯,亚瑟。”
“那我这是什么,那你说我现在这种糟糕透了的状态是什么?”
“你喜欢他?”
“我不讨厌他。”
“我指的不是这种喜欢。”
……亚瑟停下脚步,不可置信的看着弗朗西斯:“你…你开玩笑!”
“干嘛这么大反应。”弗朗西斯也停下脚步,“还有,承认吧,炸毛小傲娇,你喜欢他。”
“我,我凭什么要承认这种奇怪的事情啊……我没喜欢他!”
“你说话都结巴了。”
“我这不是结巴!”
“那是天生口吃?”
“口吃和结巴不是一个意思吗!”
“你!算了我懒得和你吵了!”
“吵?我可没有?嘛,哥哥我也就是给你点一下,具体如何还是要看你,啊,到我家了,明天见。”
弗朗西斯转进他家的门,对亚瑟挥了挥手,亚瑟看也没看直接走开了。

当天晚上,亚瑟就失眠了。
闭上眼睛,头脑里都是弗朗西斯对他说:“你喜欢他?”这句话的画面。
喜欢?怎么可能?两个人已经一起这么久了,根本不可能存在……喜欢的因素。
越想就越心烦,越心烦就越睡不着,终于,亚瑟翻身下床,拿起刚刚充好点的手机,顾不得现在凌晨两点的时间,一个电话就给王耀播了过去。
他等了一会儿对方才接通,电话那头传来迷迷糊糊的声音:“喂……”
“王耀!你那天想和我说什么!”亚瑟焦急的询问着。
“啥……”王耀还没醒过来,“那天啊……”
“就是你消失的前一天!”
听到这个时间,王耀揉揉脑袋想了一下,随后瞬间就精神了,但是这个问题放的太过突然,王耀迷迷糊糊的大脑一时之间竟然想不到什么谎言来应对,他只能装傻:“什,什么啊我不记得了……”
“不可能!”亚瑟显然并没有相信,“那天你提醒了我这么多次!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啊!”
“亚瑟……”王耀叹了口气,“改天再说吧……都已经凌晨了!”王耀默默感叹,亚瑟什么时候这么倔了!
“但是!”
“够了,明天我会告诉你所以可以麻烦你睡觉吗!”再说下去他可不确定他晕晕乎乎的脑袋会说出什么奇怪的东西来,王耀选择了挂断电话,换掉手机,倒头就睡。
亚瑟被挂断电话的时候是懵的,他回过神之后,翻出之前王耀发给他的短信:“亚蒂!明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你可以来一下吗?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对你说!真的非常重要!”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事情啊!
王耀说明天就告诉他,但是明天王耀真的会告诉他吗?

亚瑟柯克兰。
真的失眠了。

他,真的喜欢王耀?
不,不可能的吧……

TBC

评论(13)
热度(190)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