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坤廷/乾坤正道】取向狙击01(哨兵向导+非典型破镜重圆)

·哨兵向导+破镜重圆 或者说双向暗恋因为误会崩了更准确???

·黑暗哨兵坤*万金油向导正(卡兔only)

·不长

OK?GO!

------

01

“朱正廷你干什么呢!你干嘛啊!人家怎么你了,你就把人家给揍了!”

一张报纸“啪”的一声被甩在桌子上,范丞丞揉了揉被发胶固定住的头发,在屋子里来回踱步:“你知道你揍的是谁吗!是联盟的首席,是黑暗哨兵蔡徐坤!”

“我知道啊。”朱正廷坐在转椅上,悠闲地晃着退转动着转椅,双目毫无焦距的看着窗外,手指在扶手上有节奏的敲击着,让人怀疑他根本没有在听别人说话。

“你知道…”范丞丞倒吸了一口凉气,强忍着想把人从转椅上拎起来晃悠的冲动,一字一句说着,“你知道他是‘塔’为你分配的哨兵,你还和他动手,还下手那么重,他脸都被你打肿了,手臂差点让你弄折了,现在还在医务室呢…你知不知道‘塔’里会给你处分啊,你有没有想过后果啊!”

“没有。”毫无波澜的回答。

范丞丞眼前一黑,久违的意识到了自家哥哥确实就是这么不讲理的事实——“塔”就那么大,枯燥无聊的工作让“塔”内工作的每个人都活的像个八卦头条的记者,风吹草动的传播速度极快,一些有的没的的事情过不了多久就可以传遍“塔”的上上下下,更别提出了向导打哨兵这种事情。向导和哨兵打起来的消息,一早就传入了他的耳中,而当他知道动手的那个向导是朱正廷的时候,原本兴致勃勃准备看热闹的心脏瞬间凉了大半截,再知道那个传说中的哨兵是联盟首席哨兵蔡徐坤,还被揍得鼻青脸肿的时候,他整个心都碎了——朱正廷摊上大事了。

若是问“塔”顶端的男人是谁,毫无疑问,十个里要有十个会说是蔡徐坤;若是问向导,“塔”中最有魅力的哨兵是谁,百分之九十五会回答是蔡徐坤——这个年纪轻轻的哨兵,在“塔”,甚至在整个联盟都是一个传奇。

十二岁分化,十五岁独自一人领取S级任务,十八岁率领军队抗击大陆西方的帝国联邦,十九岁登上顶端成为首席哨兵——他很强,这几乎是整个联盟公认的事实,同时他也是个黑暗哨兵,这个存在必定成为时代王者的身份让他成为许多年轻哨兵的崇拜对象,罕见的黑暗哨兵几乎被“塔”当成了宝贝,精心呵护。然而黑暗哨兵非常危险——没有向导辅助,若是控制不当,随时可能五感失控,陷入狂躁,甚至死亡。

联盟不是没有为他寻找过向导,然而每一次看似合适的向导都会受到哨兵强大精神体的反噬,其中甚至有向导的精神海直接破碎崩溃,向导本就宝贵,联盟不可能一次次用宝贵的向导来冒险。时隔多年,“塔”竟然再次为他挑选了一位向导,着实令人意外。

更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向导竟然第一次见到蔡徐坤就把人家给揍了。

“我以前也没觉得你那么反感哨兵啊,我也是哨兵你怎么不揍我啊…啊,我想起来了,你也没少揍我。”范丞丞认命的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所以你为什么要揍他?”

一直在放空身心的发呆的朱正廷听到这话,双目终于慢慢聚焦,回过神看向为了他的事情焦头烂额的范丞丞,那双眼睛有些深邃,似乎在回忆什么不为人知的神秘过往,那双眸子里似乎隐藏了随时会爆发的暴风骤雨。短暂的沉默后,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又生生憋了回去,就在范丞丞认为他不会再开口回复他的时候,朱正廷站了起来:“我讨厌他,他是个骗子。”

空气陷入了让人窒息的沉寂,范丞丞像是听到了什么可笑的消息一样难以置信的看着朱正廷,朱正廷则是移开了视线,双手插在口袋里,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不怪范丞丞觉得惊讶,事实上,身为向导的朱正廷虽说脾气大了一点,但是却有着极为让人羡慕的好人缘,那张盛世美颜的脸是一方面,略有些幼稚的性格是一方面,最重要的,还是他及其特殊的体质——一般的向导虽然只有一位合法哨兵搭档,但是也可以辅助其他哨兵,只是效力非常有限,若是遇上了蔡徐坤这种油盐不进的特殊哨兵还会有反噬的危险,朱正廷则不然,他的精神力犹如万金油一般,哨兵对他的精神力可谓是来之不拒。范丞丞还记得三年前他们一起去北疆执行任务的那次,小队十五个人中了敌人的埋伏,两个向导当场牺牲,与他们搭档的哨兵瞬间暴走,其他十个人几乎要放弃这两位濒临死亡的哨兵的时候,朱正廷站了出来,硬生生把两个哨兵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这样强大又万金油的向导不管对于团队还是对于个人都是求之不得,范丞丞再怎么想也想不出朱正廷那句“他是个骗子”是怎么个说法,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向来不记仇的向导为什么会这么讨厌蔡徐坤,讨厌到向他动手。

朱正廷不再说话,范丞丞叹了口气,耸耸肩,拿着报纸转身离开了房间。

纵使内心有再多的好奇,事到如今估计也问不出什么来,他太了解朱正廷了,如果朱正廷不想说,就算你拿着一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告诉他不说就自杀都没用。事到如今最重要的就是赶紧找人给领导说说情,没准还能让他这个不省心的哥哥少受点处分。

---

夕阳西下,傍晚太阳的余韵照耀着地平线,西面天地交界之处的晚霞宛如火焰一般照耀着,“塔”中央医务室中,穿着黑色正装的男人一脸郁闷的撑着脸,翘着腿坐在一张柔软舒适的大沙发上,这本应该是任谁看了都觉得赏心悦目的画面,如果忽视男人高挺的鼻梁上贴着的白色创可贴和嘴角一大片淤青的话。

“你惹他了?”闻讯赶过来的周锐友善的递上去一个刚从护士那里要过来的小冰袋。

“我没有!”刚被殴打过不久的哨兵说炸就炸,那包小冰袋差点被哨兵突然冲起来的脾气弄碎。

“好好好,你没有。”周锐赶紧劝住他,免得惹急了对方祸害了无辜的医务室。周锐盯着蔡徐坤鼻梁上的创可贴看了看,挑了挑眉,转了个身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和这位黑暗哨兵肩并肩,像个友善的长辈一样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都和你说了,年轻人不要太心急,要保持绅士风度,不是每一个向导都是看脸的,你这么张好看的脸都让人一拳拍上去了不是?”

“我已经非常绅士了好吗,我都拿出我好几年没穿过的西装了,这衣服硬邦邦的裹在身上难受死了!嘶——”蔡徐坤疼的倒吸了一口气,他没想到他未来的合法向导下手这么狠,如果不是他躲得快,自己的鼻梁骨肯定得被打断,最差的结果可能还要去国外做个整形手术垫个鼻子。

周锐歪头看了他一眼,这位不可一世的哨兵正抱着冰袋,小心翼翼地蹭着他淤青的嘴角,有些小性感的嘴唇不满的瘪了下来,看上去颇有一点委屈巴巴的感觉——这样的蔡徐坤可并不多见。周锐忍不住问道:“话说回来,你们两个不是之前一起去执行过任务吗,我记得是…”周锐皱着眉想了想,“西南边陲那次卧底任务?那个时候你们不是相处的挺好的吗,怎么这次见面就打起来了呢。”

不止是周锐,蔡徐坤也想知道,两年前去边陲那边执行任务两个人不是挺合得来的吗,吃饭睡觉上厕所都在一起的那种合得来,怎么再见面了就和仇人一样了呢?

记忆被牵到两年前的夏天,那是朱正廷和蔡徐坤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

那个时候蔡徐坤刚刚执行完上一个任务没过多久,安安心心在家里修养过一段时间后就被火急火燎的就被“塔”交付了一项艰巨的任务——调查云南边境地区的一起枪支走私案,这个集团在云南地区已经发展了好长一段时间,当地警方迫于各种压力迟迟没有将集团铲除,被逼无奈只好找上了“塔”。对待这种任务断然不能轻举妄动,几经思量后,“塔”决定让首席哨兵蔡徐坤去探探风声,并且友好的为他提供了一个合作伙伴——“万金油”向导朱正廷。

这看起来确实是一次很愉快的合作,蔡徐坤也因为这次合作对朱正廷颇有好感。两年过去了,他还可以清楚地记得朱正廷的精神力探入他的精神领域,为他支起屏障阻隔噪音时候的感觉,很温暖,很舒服,像是春日里温和的风,轻抚过精神领域的每一个角落。那个时候,蔡徐坤才发现,原来向导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存在,仅仅几秒钟的时间,原本身上那种疲劳和负担感瞬间消失。最重要的是,这个向导竟然没有被他的精神体——那头浅绿色眸子的狼所反噬。一瞬间他几乎要以为自己遇见爱情了,春心萌动的小哨兵差点当街感叹爱情的伟大,甚至向领导们提交一份申请,申请和朱正廷绑定。

“我之前是怎么得罪他了吗?”越想越觉得委屈的蔡徐坤皱着眉,把冰袋彻底贴上了嘴角的淤青,冰凉的触感冻得他哆嗦了一下。

“你问我,我问谁?”周锐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你都干过什么你自己不知道?”

“我能干什么,两年前那种情况,好几根枪管指着我,我还有什么心情干点什么吗?”蔡徐坤有点不耐烦地摆了摆手。

周锐瘪瘪嘴,对这话表示明确的怀疑:“但是朱正廷也不像是不讲道理的人啊,我也和他接触过,挺温柔的一个人,我觉得肯定是你的问题,只不过你没想起来而已。”

“我也就亲了…”正欲站起来和周锐好好理论一番的蔡徐坤忽然愣住了,茫茫无际的记忆之海瞬间被扯回了两年前一个生死一线的晚上——那个险些让他忘记的夜晚,柔软的唇瓣的触感隐隐约约还可以回想起来,黑暗中那双浸满了泪水,宛如小鹿一般无措的眼睛霎时间冲进了蔡徐坤的脑海。他愣了愣,半晌,在喉咙里艰难的挤出一句差点让周锐咬到舌头的话:“我好想,亲他来着。”

……

“可以啊蔡徐坤,是我小看你了。”

 

评论(28)
热度(5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