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坤廷】不期而遇01(娱乐圈+破镜重圆+50%荒野求生)

·娱乐圈+破镜重圆+半个荒野求生

·满足了我三年里疯狂想写荒野求生的愿望(bushi 也不知道会不会坑...

---------------------------------

 

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如约而至

 

00

“他们人呢??跟拍VG呢!联系得上VG吗!”

“导演!联系上了丞丞和明昊的VG!他们快回来了!可另一组对讲机杂音太大了!根本听不清对面在讲什么!”

“蔡徐坤和朱正廷呢!他们那边还能收到声音吗!”

“不行,导演,报警吧,看这天色,不过一会就要下暴雪了!”

房车上,《挑战荒野三十天》综艺节目组导演眉头紧皱,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抵在嘴边,手心和后背渗出了一层冷汗,几乎要渗透他厚重的冲锋衣。房车外是一片被清理出来的土地,向外看去白茫茫的一片,高大的雪山在天地之间显得庄严而肃穆,不久前的一场风雪让原本晴朗的天空变得昏暗,云朵密布遮挡住了大部分阳光,那不远处的雪山在云朵的映衬下让人忍不住心生退意,任谁也不想再这种天气下在雪山上度过一夜,现在最好的选择是赶快收工,带着节目组的二十位工作人员下山,回到他们温暖舒适的旅馆,泡一个热水澡,享受一下一天劳累后难得的清闲时光,把自己与外部的冰天雪地彻底隔绝开。

可他们此时此刻却不能走——安全线外的地方,还有他们工作组的两位跟拍VG,以及大价钱砸出来的金贵嘉宾们。导演的手有些发抖,他颤着手从一旁的纸巾袋里抽出一张纸巾,想要擦干手心的薄汗:“报警…”

“要救援队来吧,这种地方可不是开玩笑的,万一他们两个出了什么事情…”制片人在房车外来回踱步,他的话说到一半便咽了下去,可导演知道制片人的意思——他们两个如果出了什么事情,就是把他和制片人一起交代在这里,甚至把全组人赔进去,他也赔不起。

现如今,蔡徐坤和朱正廷已经不是四年前那个刚刚出道懵懵懂懂的小鲜肉偶像了,现在的他们,一个是知名音乐人,一个是顶尖歌手,无论是社会影响力还是商业价值,都完全不能和当初那个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孩子相提并论。

“范丞丞和Justin呢,他们到了吗?”导演咽了口唾沫,走出房车,拿着手机寻找一个信号相对较好的地方。

制片人点点头:“刚回来,医护人员已经去看了,VG也回来了,一会他们两个检查完了就去看看VG。”

“这样…”导演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殊不知通讯良好的中华大地,一条新闻早已经流了出去,爆炸性的消息不到十分钟便冲上了微博头条,一个红色的加粗版“爆”在这条热搜后刺激着粉丝和路人的眼睛,半个小时后,五十条微博热搜有半数都是围绕这条消息展开。一时间,辱骂节目组,心疼嘉宾,祈求平安的消息轰动了整个微博。

 

“蔡徐坤 朱正廷 雪山遇险 下落不明(爆)”

 

01

“正廷,最近有四个真人秀综艺的邀请,我和公司考虑后给你留了两个。”穿着黑色正装的女经纪人从怀里的文件里抽出两个被夹在文件夹里的册子,递给了坐在真皮沙发上抱着咖啡暖手的朱正廷,“这两个录制时间比较接近,我建议你选一个喜欢的,省的太累。”

“行,我一会看看,放着吧姐姐。”朱正廷蜷缩在沙发上,抿了一口咖啡,咖啡苦涩的味道瞬间刺激了他的味蕾,让他忍不住皱了皱眉,“是什么时候录制?”

“那本《挑战荒野三十天》是三月份开机,录到六月,一共十二期,是档网综。”经纪人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寒冷的冬日里,没有什么比热的东西更能温暖人的了,经纪人握着被子,转身坐在了朱正廷身边,“剩下那个叫《一究到底》,是个密室逃脱主题的,也是网综,四月初开机,五月初就差不多录完了,一共十三期。”

“三月到六月还还意思叫三十天?”朱正廷失笑,放下咖啡,随手翻着两本策划案,“这个密室逃脱的感觉挺有意思的啊。”

“我也觉得,如果可以我建议你还是选这个密室的。”经纪人努努嘴,“感觉会爆,而且节目组和去年大火的那个环球旅行的综艺是同一批人。”经纪人把桌子上那杯咖啡拿到厨房倒掉,换了一杯热水递到朱正廷面前:“都和你说过多少次了,少喝点这些,记得保护嗓子。”

“好啦姐姐,就这一次嘛。”朱正廷眯起眼睛,歪着头,嘟着嘴巴可怜巴巴的看着坐在自己身旁的经纪人,一头柔软的顺毛加上圆框眼镜显得这个人人畜无害,像是一只仰着头求摸的小兔子一样,无论谁看了都会心软下来。这个人像是有什么魔力一样,明明183的大个子,可却把撒娇用的炉火纯青,那双眼睛像是可以勾人一样,湿漉漉的像是小鹿一般水灵清澈。

经纪人原本已经到嗓子眼的教导全都被这一个撒娇憋进了肚子里,就算过了三年,这个人撒娇的技能还是一点没有退步,无论男女老幼,就连久经沙场见多了帅的毁天灭地的明星的她也对这种撒娇毫无抵抗力——她是从朱正廷原有的组合解散后半年开始带的他,按理说,换经纪人其实并不是什么好事情,一旦更换经纪人,就要重新适应经纪人的节奏,熟悉艺人的工作业务,一个有点脑子的公司多方面考虑也不会轻易给艺人更换经纪人。可是组合解散后那半年朱正廷的状态实在太差了,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行尸走肉”——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原本活泼开朗的孩子为什么忽然之间变得魂不守舍,喜欢和弟弟们打闹的他会经常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抱着枕头发呆。不仅如此,演唱会和各项推广代言活动状况频发,社会各界各种不同的声音利剑一样捅向朱正廷,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抨击一股脑袭向他,“业务能力不行”,“舞台划水”,“实力不行”,“假唱”等等等等恶意的标签全部贴在了他的身上,小部分粉丝为此脱粉,更有甚者摇身一变成了黑粉。听公司里的员工说,那段时间,朱正廷险些得了抑郁症。

直到半年后,一次舞台事故,朱正廷伤了腰,跳了十几年舞的孩子在那个晚上基本告别了唱跳舞台。

公司不可能看着一棵“摇钱树”就这么倒下去,高层当机立断,为朱正廷转型,并把经验丰富的她带到了朱正廷面前,从她用笔在白纸黑子的合同上签字的那一天,她变成了这个小偶像的经纪人。

直到现在经纪人也可以回想起他开始为朱正廷工作的那天,那个二十多岁的孩子躺在病床上,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冲击让他的脸色显得苍白又憔悴,一双清澈的眼睛因为伤痛染上了红血丝,原本毛茸茸的头发也显得不那么柔顺。朱正廷费力的撑起身子,对第一次见的经纪人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意,说:“姐姐,麻烦你了。”

人在圈子,她已经见多了娱乐圈的起起落落,有的人好运,没实力没头脑也能一举成为巨星,有的人不幸,整夜整夜熬在练习室也没人知晓他的存在。这残酷的现实她一早就已经看清,可当她见到朱正廷的时候,那颗看淡一切的心忽然软了下来,她开始不忍心让这个孩子就这么消失,一颗星星不应该就这也么陨落。

“看什么呢?”看朱正廷忽然目不转睛的盯着一页纸,经纪人疑惑的探头去看,透过他手与打印纸之间的缝隙,经纪人看到拟邀嘉宾一栏的那个名字:“蔡徐坤啊,其实公司决定留这个综艺就是因为他,他如果签下来了这个综艺,他的粉丝肯定会买账,我记得他出道这么久,好像根本没有固定综艺,不少人都期待着呢。”

朱正廷没有说话,没有回应,他看着打印纸上黑白分明的字体,手指不由得开始发抖,心跳开始加快,原本平整的纸张也因为朱正廷的动作出现了褶皱,下嘴唇被他的牙齿咬得有些发白,一股从心底里迸发出的莫名的兴奋感顿时充斥了他的感官:他会签下来吗,三年了,还会再见面吗?

“哎对了,蔡徐坤不是之前你们团的吗,你们两个应该挺熟的吧?”经纪人喝了一口水,温热的水顿时温暖了她的身体。

一句话为朱正廷泼了一盆冷水,朱正廷闭上了眼睛,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蔡徐坤对于他来说,有着埋藏在心底将近五年不可言说的感情,可是对于蔡徐坤来说,他们两个的关系可能只是前队友,前同事,甚至是…

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

甚至是意外一夜情的前同事。

三年了,他仍然记得蔡徐坤对他笑的样子,记得他靠在自己身上一起打游戏的样子,他拉着他的手一起坐过山车的感觉,甚至是三年前的那个早上蔡徐坤冷淡的口吻,冰冷的眼神和摔门而出的声音。

朱正廷打了一个冷颤,三年前那些他极其想要逃避的事实此时此刻一股脑的冲进他的脑海,三年间他无数次的忍不住想要再去联系蔡徐坤,微信消息编辑了一遍又一遍,电话谱上这个人的名字前被他加上了一个大写的“A”,微信的置顶一直是那个人,可上面的聊天记录却停留在了三年前。

他知道,现在最好的选择是再也不见,再也不见,大家对彼此的记忆还是三年前,不会尴尬,不会难堪,不会让他再次飞蛾扑火,最后落了个遍体鳞伤。

纸张上的三个字灼得他眼眶发热,最终,朱正廷也没有舍得移开视线:“身边的人,终究是会离开的。”

“什么?”坐在一旁暖手的经纪人没有听清。

“没什么…姐姐。”朱正廷咬了咬下嘴唇,他的嗓子有点哑,像是下了多么需要勇气的决定一般把印着《挑战荒野三十天》的本子递给经纪人,“我要这个。”

《挑战荒野三十天》的本子被递到了经纪人的手上,经纪人微微皱眉:“你确定?”

“我确定。”

忍不住,舍不得。

“正廷,这档综艺风险还是挺大的,荒野求生这种题材前几年也不是没人尝试过,但是都收视惨淡。”

老实说,虽然《挑战荒野三十天》这个综艺虽然是她留下来的,但是这并不是她心中的最优选项,相比跑进深山老林灰头土脸的荒野求生,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看着自己喜欢的人穿的规规矩矩耍帅,《一究到底》不管怎么看都要比荒野求生要稳,而且朱正廷的喜好她多少知道一些,在她的预料中,朱正廷是会选择那档密室逃脱。可让她没想到的是,朱正廷居然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另一个综艺——一个她除了嘉宾之外都不看好的综艺。

“我想选这个,正好去我之前没去过的地方看一看。”朱正廷笑了笑,声音有些发抖,“就当…公费旅游?”

即便知道可能是飞蛾扑火,即便知道最终也只是不期而终的一厢情愿的爱意,他也忍不住想要靠近,靠近那束光,那个三年前和他谈天说梦的少年。

 

评论(11)
热度(3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