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朝耀】能动手尽量别哔哔


•好茶家族,嘉龙是领养的(?)设定和那篇先婚后爱的人物设定是一样的,如果可以当成那篇的番外也可以ww
•脑洞来自一个电影片段,是说父亲教导女儿能动手尽量别哔哔结果母亲给了满分
•混个520贺文
•随手打,没改没重看……|・ω・`)

1
“儿子,今天故意找茬的那个是谁。”亚瑟拉下他的墨镜,有些烦躁地把墨镜扔到车子的后座上,给足了油门让车子向前飞驰。
“是我同班同学凯特啦。”王嘉龙靠在靠背上,像是已经熟悉了自己爸爸在耀爸不在的时候在伦敦街头上演速度与激情。“说实在的,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上次我的平光镜就是他弄坏的,还有那些天我胳膊上的淤青,就是他推我,我撞到了护栏上然后滚下了楼梯弄的。”
听到这话,本来就很不悦的柯克兰先生更生气了,他好不容易一改宅男的面貌,穿西装打领带,还随手翻出了墨镜,去接儿子放学顺便久违地带儿子飙一次车。他到学校,顺着门口保卫人员的指示,来到操场看到王嘉龙在跑圈,正想挥手叫王嘉龙,告诉他今天你爸我来接你回家了,结果直接看到了不得了的画面,他的宝贝儿子被同学恶意地撞出了跑道!滚在塑胶草地上身上沾满了绿色的小刺!
没问清楚情况之前,亚瑟不能直接冲上去,这样显得他不讲理,而且有违他的绅士风度,更重要的是没准会让王嘉龙这个特别有主见的孩子觉得他多事。
纠结了一会,亚瑟还是安安静静现在操场外等着王嘉龙和他回家。他听王嘉龙告诉过他和王耀,他们要举办运动会,几乎每个人都要参加,别的王嘉龙不擅长,所以报了八百米。为了运动会,很多孩子都在放学之后留在学校训练一会,王嘉龙也不例外,虽然亚瑟觉得这种几天的训练对提升效果并不明显,甚至可以说没什么用,但是他还是留在这里安静等待,直到王嘉龙向他挥挥手,他才走进操场,拉起儿子的小手,带儿子回家。

“你纵容了他?”柯克兰先生发誓,如果王耀知道王嘉龙被人欺负了,王耀绝对会找到学校来,到时候他没准可以和王耀好好的和那个欺负他儿子的小坏蛋算个账。
王嘉龙耸耸肩:“这也不能怪我啊,是你教导我说同学间出了矛盾好和平解决的,是你说要有绅士风度的,是你说这样才能找到女朋友。”王嘉龙叹了口气:“虽然我现在依旧没有女朋友。”’
“我才多大,你才小学生你就想找女朋友了?当初我追你耀爸爸的时候,我都二十一了,你耀爸爸是我的初恋,初恋你懂吗。”亚瑟轻哼了一声。
“得了吧爸爸,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当初都干了些什么,你别以为现在你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了就可以改变你当初一下熬夜熬三天把自己熬地胃疼还要我耀爸爸照顾你的事实。”
“……这都不重要。”亚瑟翻了个白眼,“重要的是以后你再遇见这种事,你就记住一个道理。”
“什么?”王嘉龙有些好奇。
“去他妈绅士风度,能动手尽量别哔哔。”
“什么??”王嘉龙终于舍得把目光从后视镜转移到亚瑟身上。
“孩子,下次他再这么对你,你就狠狠地揍他一顿,出了事爸爸给你扛着,实在不行还有你耀爸爸呢。”亚瑟慢下车速,歪头看着王嘉龙,“你记住,如果你现在不让他知道你并不是懦夫,他还会更加过分,今天是把你撞到,前阵子是让你在楼梯上摔下去,再过几天呢,一个学期后呢,只会让他更过分。有的时候可以绅士,但是有的时候能动手就动手。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句话我还是从你耀爸爸那里学到的。”
“可是爸,你这也不一定有用啊。”王嘉龙挑了挑眉,自家爸爸忽然说出这么正经的话他还有一点不适应,虽然还是三句不离他耀爸爸。
“怎么没用,我当初追耀的时候,我可是一向秉承这个原则的。”亚瑟不服气,打算讲出他最得意的例子。
“家庭暴力,我要去政府投诉你。”王嘉龙回过头,嘴角难掩地勾起笑意。
“得了吧,我家庭暴力?我哪儿舍得家庭暴力?”亚瑟重新把车速提了上去,“好了儿子,今天耀的大学需要加班,我带你去吃冰淇淋。”

2
“亚瑟,你为什么这么激动啊。”王耀和亚瑟一起站在看台上,疑惑地看着自己的爱人不正常地亢奋着,用手戳了戳他的腰,结果被成功抓住了手。亚瑟笑着低头在王耀额头上亲了一下,像是在撒娇一样 :“我哪有啊,我才没有。”
“亚瑟•柯克兰,你是不是干了什么坏事了,你今天不对劲啊。”王耀深表怀疑。
亚瑟倒是不以为然,揽过王耀的肩:“快快快,嘉龙要跑八百米了!”
还不等王耀回应,一声枪响就让看台上沸腾起来,家长们在为孩子加油,孩子们在奋力地奔跑,赛场上到处都是加油呐喊的声音,也不是知道有没有王耀曾经逼迫亚瑟带王嘉龙跑步的原因,王嘉龙一开始便冲在前面,而一圈过后,凯特慢慢追了上来。王嘉龙咬咬牙,加快了速度,凯特也跟着加快了速度,两个人并排跑着,在一个转弯处,凯特 突然向王嘉龙伸出手,当对方正要接触到王嘉龙时,王嘉龙比他更快一步地拽住了他的手臂,借着惯性直接把对方甩出了跑道,凯特狠狠摔在了地上。
“好样的!”亚瑟激动的握住王耀的手,“嘉龙!加油!干的漂亮!耀,你看咱们儿子多厉害!!”
王嘉龙听到亚瑟的声音,转过头对亚瑟和王耀所在的位置比了个V,调整好步伐后继续向前跑去。
“啊?”被场上的突发情况和亚瑟的反应吓到,王耀后退了一步,却被亚瑟一把抱在了怀里:“你看咱们儿子多厉害!”

3
“好了先生们。”王耀坐在驾驶座,眼睛直视前方,“我觉得你们应该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一回事,尤其是你,亚瑟•柯克兰。”
突然被点名的亚瑟虚了一下,求助一样地把目光投向自家嘉龙,王嘉龙看了亚瑟一眼,开口道:“你的柯克兰先生说让我揍他,狠狠地揍。”
王耀瞪向亚瑟,亚瑟赶紧解释着:“耀,你不觉得嘉龙今天太帅了吗!这是他人生的宝贵经验。”
“宝贵经验,亚瑟•柯克兰你说这是宝贵经验?!”
“暴力能解决问题为什么不是人生的宝贵经验呢。”
“亚瑟•柯克兰先生,”王耀说,“我觉得你可能想要体会一下暴力解决问题了。”
“但是能用拳头解决问题,未尝不是一种好的方法,耀,你要相信我,而且嘉龙绝对不是有暴力倾向的孩子。”亚瑟回头,笑着向王嘉龙挤挤眼睛。
而王耀也只是轻叹了口气:“不过,嘉龙今天确实很帅,亚瑟说的有道理,不过你可别忘了,千万别用暴力对待别人,这样你会没朋友的。”
“恩。”王嘉龙抿着嘴低着头,想笑但是又不想被看到。亚瑟瞄了一眼王嘉龙,随后握住了王耀手握方向盘的手:“为了庆祝儿子的比赛和我们的纪念日,要不要出去吃?”
“纪念日?什么纪念日?我怎么不记得?”王耀疑惑地皱眉,顺便拍开了亚瑟的手。
亚瑟撑起身子亲了一下王耀的脸:“和你的每一天都是纪念日。”

4
如果说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这句话是正确的,那么王嘉龙开始担心,他受亚瑟•柯克兰的影响,到底会长成什么样子。

FIN

最后 @噗梓⊿ ,祝你中考快乐

评论(18)
热度(3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