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乾坤正道】非常规追星(上)


.he
·人气偶像坤*心理学博士正
·一个小博士为了科学研究被迫追星的故事?
·脑洞来源于我的心理老师,为了分析粉丝心理潜入了101某选手的粉丝群并被粉丝带的疯狂打榜投票的故事hhhh感觉还是挺可爱的



01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些孩子们一天到晚正经事不做,反而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花费在一个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人身上。”
“别这么说,有需求才有供给。”黄明昊坐在吊椅上,双腿盘在一起,向前探着身子去够桌子上的电脑键盘和鼠标,眼睛死死盯着屏幕,以一个及其别扭的姿势操纵着游戏角色登上房顶。
“你说现在的年轻人怎么想的,我记得我小的时候…”
“朱正廷先生。”黄明昊找了个隐蔽的位置,瞄了一眼地图,发现自己还在毒圈以内后决定狗在原地,等人送上门,“你也才二十二好不好,整天一副夕阳红的感觉,让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年轻人如何是好啊,是不是心理学研究多了,整个人的心理年龄都成倍速向上飚啊。”
回复黄明昊的是朱正廷抬手拍在后脑勺上的一个巴掌。
“嗷——!”黄明昊手一抖,瞄准器瞬间偏离了中心,自己则转眼被突然出现的敌人打成盒,他翻了个白眼,伸手把键盘推开,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筋骨,“我又没吃到鸡,多亏我是单排,不然肯定坑队友。”
朱正廷懒得理他,转了个身躺倒在床上,拉过一旁的大抱枕抱在怀里,看着天花板陷入了沉思。
“你怎么了,最近怎么关注起饭圈的事情了?”黄明昊坐在床旁边的凳子上,双手叠交在一起,下巴放在手上,眨巴着眼睛看着朱正廷,“伟大的心理学博士生,不沉浸在学术的海洋里,转行追星了?”
“什么呀。”朱正廷把手中的抱枕扔了过去,黄明昊没接住,结果被抱枕无情的砸中了脸。朱正廷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是我导师,让我研究粉丝心理,然后写一份报告出来。”
“可以理解,毕竟最近这么多的竞赛类选秀节目。”
“样本我选了一个当红偶像,叫蔡徐坤,你听说过不?”朱正廷歪头思考了一下,“他最近好像还是挺火的。”
黄明昊简直想给朱正廷鼓个掌了,同时也由衷的感叹这个人真的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如果你多关注关注微博,你可能就不会觉得他好像挺火的了。”
“怎么说?”
“是真的很火,微博热搜的常驻玩家,换个发型换个衣服都能上热搜的那种。”黄明昊一本正经的说。
朱正廷表示认同,他点点头,伸手从黄明昊手中抢过自己刚刚扔出去的抱枕,抱在怀里,把下巴垫在上面:“不过现在的孩子真的很厉害,我调查的时候发现那个蔡徐坤好像才十九岁吧,出道时间没有很长但是实力是相当的强劲。”
“所以呢,你想怎么调查?”
一语惊醒梦中人。
朱正廷其实受上一辈思想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虽然嘴上说着偶像也是一种职业,追星也是一种诉求,但是内心还是对这种事情抱有抗拒的心理。这也怪不得他,毕竟现在这个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社会,追星所产生的负面新闻实在太多了,什么“XXX宣布婚讯,粉丝悲痛跳楼”,“XXX住所曝光,狗仔深夜围追堵截”等等等等,正是因为这些极端新闻的,在朱正廷心中对“偶像”,“追星”这些词汇始终带有一些负面色彩。忽然有一天让他去研究这些群体的心理,他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不自在。
“大概是,潜入粉丝群?”朱正廷想了想,“然后应援?”
“不错,竟然还知道应援这个词。”黄明昊满意的点点头。
“你找打是不是,你真当我是个世外桃源生活的人啊。”朱正廷扬起手,佯装要打下去,对方则是灵巧的跳下凳子,躲在了一边。
“君子动口不动手。”黄明昊瘪憋嘴,“有时间打我还不如多和粉丝接触接触。”

02
多和粉丝接触接触,说得容易,做起来就难了,其实前几天朱正廷就开了一个微博小号,关注了蔡徐坤的超话,尽心尽力的刷等级,把等级刷到LV6的时候混进了一个人数差不多在三百人的不大不小的粉丝群。群里一派和谐的景象,群成员每天都在聊各种各样的事情,有关于自己pick的偶像的,也有关于城市学历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兜兜转转总能转到年龄上,朱正廷抱着手机坐在床上,看着一个个年轻人神采飞扬的样子,默默感叹年轻真好。
这样兜兜转转都快一个星期了,整个粉丝群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波澜,除了一天到晚千八百条的日常闲聊,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同的东西,和普通的交友群没有太大的区别,把潜心研究的朱正廷都快被弄得佛了。但是变故就发生在一天晚上,一个群成员的截图惹得群里轩然大波,原本嬉笑打闹温柔可爱的女孩子们一夜之间像是换了个人格,每个人像是要拿起冲锋枪上战场一样。
“出什么事了?”朱正廷的身份和目的从一开始就已经亮给了大家,管理层立马回复了他:“有一个人气投票,TOP1可以登上美国知名周刊的封面,还能获得一款奢侈品牌的代言。”
“嗯嗯,我看坤的人气还是挺高的?”朱正廷被粉丝群带的也开始用上了爱称。
“开始确实是TOP1,但是今天突然被超了,其他家的票数不知道怎么的一路飙升!可是距离截止日期只有几个小时了,明早七点就截止了!”管理员小姐姐叹了口气,“不说了,我先投票去了!”
朱正廷眼睁睁看着她们投票投到了凌晨四点钟,才把排名追回来,到了早上六点才把票数稳下来,熬了一个晚上的粉丝们和同样熬了一个晚上的朱正廷才松了口气,群里一片欢呼,有几个女孩子甚至语音哭出了声。通宵的朱正廷放下手机,去卫生间洗了一把脸,微凉的水滴顺着他的脸颊滑下来,他抬起头看着镜子中显得湿漉漉的自己,突然有些感慨,他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昨天晚上被那些粉丝彻底带动了起来,不仅看着她们投票,自己也被那股热情感染,学着她们的方法加入了投票的阵营中。
“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啊。”朱正廷自言自语,忽然之前他竟然有种想要见一见蔡徐坤的冲动,这么有魅力的一个人,真人会是什么样呢?

03
“小博士,要不要一起去接机?”某一天的晚上,管理员小姐姐私聊他。
“啊?”朱正廷有点懵,“接谁?”
“坤坤啊,他明天中午到首都机场。”管理员发来一个比心的表情包,“机会难得哦~”
朱正廷看着屏幕上反射出来的光亮,上面的黑色字映入他的眼眸,一时间,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了,缩起了身子,拉过一旁的抱枕抱在怀里,半晌,回复道:“好。”
嘴上说着自己绝对不会去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身体还是非常诚实的起了个大早,虽说是起了个大早,然而事实却是昨天晚上因为莫名其妙的激动根本没怎么睡。洗漱完毕,简单吃了点早餐,他换了身运动系的衣服,背上双肩包,戴上鸭舌帽,脚上踩上白色平底鞋,抓起手机就出了门。这一天的天气还算好,前一天刚刚受过暴雨的洗礼,并不是很热,清清凉凉的让人感觉身心舒畅。他和管理员小姐姐约好了在首都机场停车场见面,他到达的时候,管理员姐姐已经等在那里了,对方也不知道有什么魔力,一眼就认出了他,一边跳一边向他招手:“朱正廷小博士!小博士小博士!我在这里!”
“你好。”朱正廷不好意思的用手蹭了蹭鼻尖,对着管理员姐姐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粉随正主啊!小博士你长得也太好看了点!”管理员姐姐拍了拍朱正廷的背,“到时候跟紧我,让你近距离看我坤的盛世美颜!”
“好啊。”朱正廷笑了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微单,虽然他不追星,但是为了科学研究,必要的时候还是得做点功课的,“我们走吧?”
“小博士你可别对我笑了。”管理员小姐姐打趣道,“你再对我笑我的心都要被你笑化了,你要是出道我绝对去pick你。”
“哈哈哈那大概不可能了,过几年我就要为科学研究奉献出我的头发了。”朱正廷挑挑眉,随后便跟随着管理员姐姐进入了航站楼,里面的人本来就多,再加上大批量的粉丝,场面算得上是壮观,第一次看到这种大场面的他吓了一跳。
“跟紧我。”管理员小姐姐的单反已经准备就虚了,朱正廷也把微单举了起来,调成录像模式。
没过一会儿,不远处响起了巨大的尖叫声,把朱正廷吓了一跳,相机的快门声疯狂的响起来,他本能的向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一位穿着黑色长款风衣,黑色瘦腿裤,配上黑色马丁靴的男人在一群高大威猛的黑衣保镖的簇拥下走出了通道,他跟着管理员姐姐挤到了前排,之前那个他只在照片和视频上看到过的人正在一步一步向他走来,管理员姐姐也没有空闲时间去照料他,此刻正在疯狂的按着快门拍照。
“气场好强。”朱正廷忍不住自言自语道,明明是个比自己还小的孩子,这种强势而独特的气场,是在照片和视频里不曾看到的。这个人照例带着黑色鸭舌帽和黑色口罩,整个人包裹在黑色的衣服之中,有种隐藏于黑暗中的王的感觉。
人群忽然动了起来,朱正廷被拥挤的人群推了一个趔趄,手上的微单被撞了一下,朱正廷失手直接摔在了地上,而他整个人被向前推了一把差点跪在了地上。
我的人民币!!!!!!
朱正廷在心里哀嚎,这是他新买的相机,当初因为图便宜选择了微单,现在液晶屏瞬间碎成了渣渣,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太机智了!不然碎了个几万的单反他可能得当场哭出声!
“退一退,退一退!”高大的保镖伸出胳膊拨开拥挤的人群,为这个接机的主角蔡徐坤让出一条通道。
“等等…”管理员姐姐已经被人群挤散了,朱正廷慌忙伸手想要去捡微单,微单却被人群踢了出去。
“靠!”朱正廷忍不住叫了一声。
“等一下!”一直压着帽子低着头,专注走路的蔡徐坤突然出了声,他伸手拉住了一旁的保镖,“等一下,等一下!大家停一停!不要拥挤!”
人群听到之后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快门声还是此起彼伏的响起,蔡徐坤三步并两步的走到了前面,从地上捡起那个LED液晶屏已经碎的惨烈的微单相机,拉下口罩,把微单举了起来:“这是谁的相机啊?”
女孩子们面面相觑的摇摇头,蔡徐坤的视线扫了一圈,最后落在了一个低着头嘟着嘴一看就沉浸在悲伤之中的男孩子,小步走过去,把微单递了过去:“是你的相机吗?”
朱正廷愣了一下,映入眼帘的便是他随风飘散的人民币,他缓缓抬起头,一张他在照片上看了无数次的脸倒映在他的眼中,鸭舌帽下那双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睛中,他似乎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二十二岁的小博士感觉自己的心脏被捏了一下,管理员小姐姐说的果然没错,这真的是盛世美颜啊,简直太漂亮了,比照片上还漂亮很多。
“是你的吗?”蔡徐坤看他没有反应,歪了歪头,再次发问。
太可爱了!!!!
和刚刚那个A穿大气层的大佬形象完全不同!这一开口简直就是个可爱的小弟弟啊!
周围粉丝的尖叫声都震得人脑子发疼,但是这些声音在朱正廷面前像是被屏蔽了一样,他咬了咬嘴唇,努力压下自己躁动的情绪,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他伸手接过相机,小小的鞠了个躬:“谢谢你啦。”
“要人身和注意财务安全啊。”蔡徐坤说道。
“会的会的!谢谢!”
蔡徐坤见状也跟着笑了:“男粉?”
“啊…”朱正廷犹豫了一下,要说粉吧,他也不算,他纯粹是为了科学研究才关注的蔡徐坤,但是要说不是吧,他钱也砸过,榜也打过,票也投过,已经算得上是一个小粉丝了。他看着对方期待的神情,朱正廷的兄长心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他一咬牙一跺脚:“是啊,男粉。”
对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人畜无害的微笑:“谢谢你喜欢我,我记住你啦,男粉。”
真的好可爱!朱正廷发誓如果他不是个当红偶像,自己可能就要把对方抱过来捏捏脸揉揉头了!
蔡徐坤转过头和其他前来接机的粉丝说道:“大家也要注意安全啊,不要挤啊,都不要受伤。”
“好!!!!”周围爆发出热情的尖叫声,朱正廷看着对方勾起的嘴角和带着笑的眼睛,忽然有点感叹自己这微单碎的值得啊。

04
“可以啊,朱正廷。”黄明昊抱着手机疯狂刷热搜,“为科学献身的精神真的是可歌可泣值得学习啊,简直就是心理学研究领域的标兵啊。”黄明昊故意露出了震惊的表情和夸张的语气:“研究个心理都研究上热搜了啊。”
“行了,别说了…”朱正廷把脸埋在被子里,他发誓他这辈子从来没有那么呆过,一张张站姐的返图看得他眼花缭乱,各个视角各个动作甚至是脸上细微的表情还有说话时候的口型都被拍的一清二楚,这如果是他的研究对象就算了吧,问题是除了他的研究对象之外还有他,他那一脸绝望的表情和几乎要哭出来的样子,还有最后面对蔡徐坤递过来的相机的时候那个呆滞的表情,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他很想把当天的自己抓过来,对自己喊几句:“表情管理了解一下!”
“你要火啊哥。”黄明昊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苟富贵,莫相忘。”
“你没完了?”朱正廷说着一巴掌拍在了黄明昊的胳膊上,疼的孩子“嗷”的叫了一声。
朱正廷嘟了嘟嘴,管理员小姐姐已经独自在线上和他嚎了半天了,各种羡慕他才第一次见到本人就有这样的待遇,说不少站姐都觉得他长得特别好看。然而朱正廷的关注点并不在这里,他的关注点在于他竟然被那个比他小那么多的孩子给撩了!真的是,人生如戏。现在小心脏还在扑通扑通跳得激烈。
“哎对了。”黄明昊一边揉着胳膊一边又凑了过来。
“怎么?”
“早上你没在家,有个你们的什么…什么教授,叫什么来着…”黄明昊努力回想了一下,“算了管他什么教授呢,反正就是你们教授,早上来过了,说为了你的那个研究,让你从偶像的角度出发分析。”
“啊?”一种奇怪的预感直冲心头。
“就是说他给你联系了你一直调查的那个蔡徐坤的经纪人,顺便向上头批了个文件,之后你可以随时随地和他进行友好交谈。”
朱正廷脑子懵了一下。
“也就是说。”黄明昊握了握朱正廷的手,“在你的报告出来之前,你就要和蔡徐坤耗上了。”
TBC?

评论(35)
热度(689)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