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朝耀】我的幼驯染一言不合就自甘堕落我该怎么办?

•微博上的两张猫咪的图产生的脑洞,图一会补在首页的
•亚瑟从一个软软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小不良
•亚瑟是个好孩子
•用叶子的一句话就是:在亚瑟自甘堕落的时候,幸好耀耀抓住了他
•4000字的小甜饼(?)






王耀刚刚踏进酒吧的大门,就被扑面而来的酒气呛到了。一位高大的男人正搂着自己的女人裸露的肩膀摇摇晃晃得向外走去,嘴里含含糊糊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女人皱着眉扶着男人的腰,非常费力地帮男人保持着平衡,省的男人摔倒,可对方软趴趴地几乎要倒在女人的身上,一点也不配合。站在大门处的侍应生看到来人后帮他们拉开酒吧的大门,待他们出去后,侍应生又帮这个根本腾不出手的美丽的女人叫了一辆计程车,女人亲了一口侍应生的脸颊表示感激,侍应生抱以礼貌的微笑。

但就算女人再怎么妖娆,男人再怎么喝的烂醉,侍应生的微笑再怎么恰到好处,都和王耀没关系,他不关心也不想关心,他现在想做的只有我一件事,那就是在这里找到亚瑟•柯克兰。这是一个王耀所在的城市的最大的红灯区,而现在他所在的地方是这里最大的一个酒吧。

王耀推开走廊尽头的大门,立刻被巨大的音乐声震得他一阵耳鸣,小心脏咯噔一声。“这地方有哪里好啊,我耳朵都要聋了……”王耀自言自语地抱怨了一声,四处张望,寻找着亚瑟的身影,若不是偷偷打开了亚瑟手机里的GPS,他怎么可能发现那个老老实实的男孩子在这个地方混。
逃课,夜不归宿,聚众斗殴。
王耀怎么也没想到两年前那个被别人吼一句都会眼泪汪汪地躲在他身后的软得不行的男孩子会做这些事情。

他家和亚瑟家是世交,所以王耀和亚瑟•柯克兰一岁的时候就认识,准确的说,应该是他一岁的时候就见过躺在摇篮里手里抓着一只小兔子玩偶的亚瑟•柯克兰。
婴儿时期的亚瑟软,小学时候的亚瑟也软,王耀就亲眼见到过他这个又瘦又小的幼驯染被同级恶劣的男孩子扔石子,被泼水,被强迫着写很多份作业,甚至是被殴打。
校园暴力在每一个学校都会出现,男孩子们总希望有用外力来证明自己的强大,而亚瑟•柯克兰就成了这个被欺凌的对象。作为他最亲密的朋友,王耀不可能坐视不管。
他管了,然后他就因为打架被学校停了两周的课,记大过。
王耀本以为,小学时候怂了六年,到了初中肯定会多少改一下自己的性格,让自己变得强势一些,可王耀想多了,到了初中之后,亚瑟还是又矮又瘦,爱哭的属性一点没变,虽然没有再被欺凌过,但是亚瑟的性格开始变得孤僻起来,不喜欢和人说话,不想和人交往,王耀成了他唯一可以正常交流的对象。但是王耀也有自己的朋友,他不可能对亚瑟照顾地无微不至。
直到现在,高中一年级,亚瑟身高猛增,一年之内就从那个小豆丁长到了一米七五,原本那张娃娃脸也变地更加成熟更有男人的味道。整个人从一个弱气包变成了英格兰小帅哥,从此,亚瑟多了很多追求者,王耀经常可以看到亚瑟桌子上的情书和女孩子们递过来的便当和水。也就是这一年,亚瑟交了一群不良少年朋友,一年后,高中二年级,亚瑟开始逃课,夜不归宿,聚众斗殴。王耀不知道,也想不通,为什么亚瑟忽然之间会变成这个样子,这根本不是以前那个亚瑟•柯克兰。

“一个人?”一双搭在他肩上的手把王耀从回忆里拽了回来,王耀顺着那双手向上看去,一个带着穿骨耳钉的金色头发年轻人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那眼神中明显的不怀好意。
王耀皱眉:“我是来找人的,失陪。”
对方并没有想放他走的意思:“男朋友?女朋友?”
“抱歉,只是朋友,和你无关。”
“别这么冷淡啊。”金发男人挑起王耀的黑发,“找不到就不要找了,和我玩玩怎么样。”
王耀厌恶地打开他的手,转身要离开,而对方却一把抓住了王耀的手臂,把王耀圈在了怀里,并在王耀的耳边吹了口气:“别这么冷淡,你这个样子,会让我以为你在害羞的。”
是可忍孰不可忍?
王耀一脚踩在对方的脚上,趁对方放松手上的力道时转身踢在了对方的小腿上,金发男人疼地倒在了地上,哀嚎出声。舞池里扭动身姿的男女们停下动作向他们看过来,坐在吧台喝酒的人也有人分出注意关注这边的动态。
“你干嘛!”人群中挤进来一个棕色头发的人,很显然是和这个躺在地上捂着腿哀嚎的人是认识的。
“你先问问他做了什么吧,管好你的朋友!”
“你他妈胆子真大。”
“你的胆子也挺大的。”
“你说什么!”
“我说,你的胆子也挺大的。”
“混蛋!”
说着对方的拳头就挥了过来,王耀也甩了甩手臂准备迎上去,可他刚准备发力就被人拉住了手腕,那人把他拉到身后,躲开了棕发男人的拳头。
“亚瑟!?”看清了眼前的人后,王耀惊讶地叫出声,“你真的在这里!”
被抓包的亚瑟•柯克兰拉住了王耀的手,压低声音,在王耀身前说:“你能跑吗。”
“什么?”王耀愣了一下。
“一会我说跑,你就跟着我跑,别回头。”
“哈?”
“跑!”
没等王耀反应过来,亚瑟就拉着他的手撞开人群,冲出酒吧,王耀可以听到身后有人骂着追出来,就连那个笑容得体的侍应生都被他们吓了一跳。他就这么被亚瑟拉着一路狂奔,街上的人向他们看过来,有人还吹了个口哨。
一直跑出红灯区,跑到主街道上,亚瑟才停下步子,松开王耀的手,靠着墙壁喘着气:“你,你怎么样……没受伤吧……呼……”
王耀擦着汗,并没有回答亚瑟,径直向前走去,亚瑟见状赶紧跟上这人的脚步。
两个人一路无言,直到亚瑟跟着王耀走进了王耀的家。
王耀的父母出差了,现在这个房子里只有王耀一个人。
环顾着这个他太熟悉了的房子,亚瑟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能硬生生地开口说道:“没想到你也去酒吧啊…”
“闭嘴!”王耀粗暴地把这个高了他一头的人推进浴室,把灯光亮度开到最大,“你,现在,把你那身都是烟酒味的衬衫脱了,别再让我闻见这种味道!我恶心。”
“耀……我……”亚瑟想要伸手拉住王耀,却被王耀一把打开了手:“别碰我。”
亚瑟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你,你生气了吗?”
王耀好笑地冷笑了一声:“你还好意思问我生气了?我生气?我凭什么生气?你自己自甘堕落你问我有没有生气?那我倒是问问你,你想怎么办,你要干嘛,现在你每天逃课夜不归宿聚众斗殴,酒吧夜店到处混,你之后还想干什么?恩?是不是之后你就要磕药滥交再弄出一堆私生子叫你爸爸啊!子孙满堂的感觉是不是很不错啊,亚瑟•柯克兰,你想干嘛啊,长高了了不起啊,长的好看了不起啊,你到底想怎样啊,恩?”
“我……”亚瑟无措地看着王耀的眼睛,想要伸手去拥抱他一下,却被一把推开:“你离我远点!还好意思来抱我!你给我把你那身恶心的味道弄没,我闻了之后头疼!啊,对。”王耀拽开亚瑟的衬衣领子,“还有不知道哪位美人给你口红印子,印了好多啊,用不用我帮你问问女孩子们这是什么色号啊,你是不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干了什么,恩?亚瑟•柯克兰,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你!你做这些的时候,你能不能考虑一下别人,你能不能有一些自己的担当啊,你告诉我,你到底要干什么!是不是如果今天我不去找你,你就要醉倒在哪个美人的怀里了啊!……算了,你自己好自为之。”
王耀瞪了亚瑟一眼,转身想要甩上浴室的门,却被亚瑟从后面抱住了,王耀挣扎着想要推开亚瑟,而对方却越抱越紧:“放开!”
“耀。”亚瑟把头埋在王耀的肩膀,随后,王耀就感觉到了肩膀处湿了一块,“对不起,对不起……”
“……”王耀咬了咬发干的嘴唇,“你先放开。”
“我只是,害怕,我很害怕,耀……我真的特别特别害怕……”
“你在害怕什么?”王耀愣了一下,皱着眉,“亚瑟,你有什么可害怕的。”
“我不想一个人,我求求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不想去学校,我也不想去酒吧,我哪里都不想去,耀,我求求你,陪陪我好不好……”亚瑟的声音带着哭腔,那声音让王耀瞬间心软了,他对亚瑟•柯克兰,永远都会心软。
“你害怕什么,亚瑟。”王耀叹了口气,抬手摸了摸亚瑟的脑袋。
感受到王耀手的手的感觉,亚瑟肩膀开始抖动,眼泪把王耀的衣服弄的更湿:“我,我也不,不想和他们一起,我不想去酒吧,我不喜欢喝酒……我……我……我只是,只是不想让自己这么的弱小,我只是不想被人欺负。”
王耀瞬间懂了,他闭上眼睛,转身抱住亚瑟,这个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亚瑟•柯克兰的童年,真是糟糕地一塌糊涂,他还那么小的时候,就遭到了这么多的恶意。亚瑟这个年龄的孩子,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证明自己,他想做的其实只是想把自己伪装成一个不良少年,只是想用这个方法让别人惧怕自己。但是这不是亚瑟•柯克兰,他不应该是这样。王耀知道,亚瑟这几年来除了和自己,和他的家人在一起之外一直没有感受到过安全感,他不自信,他害怕被别人欺凌,所以他选择初中时期封闭自己,高中时候选择了堕落。
“亚瑟,别怕,都过去了,没人会让你害怕,你还有我啊,我会保护你的,亚瑟,不哭了。”王耀轻轻拍着亚瑟的背,他忽然有些庆幸,庆幸自己在酒吧找到了亚瑟,并把他带了回来,他庆幸他在亚瑟自甘堕落的时候抓住了他,他庆幸亚瑟还没有做更多的事情。
“好了,别哭了……”王耀拍了拍亚瑟的脑袋,他觉得自己的衣服都没法再要了。肩膀处湿答答的,一点也不舒服。
“你还生我的气吗,你还怪我吗……”亚瑟发出带着鼻音的声音。
王耀轻轻勾了勾嘴角:“我不会怪你,亚瑟,不管你做了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

王耀怎么可能让亚瑟继续堕落下去,亚瑟对他的意义他可能自己都说不明白。
亚瑟怎么可能让王耀担心,王耀对他的意义只有他自己知道。

也许四年后的亚瑟•柯克兰在大学的图书馆里温柔地看着王耀认真看书的侧脸时会想到这件事情发笑。而王耀会疑惑地回过头问亚瑟在笑什么。
亚瑟摇头,告诉王耀没什么,并用余光瞟过坐在不远处用充满怨念的眼神看着他们的一个蓝色眼睛的少年。亚瑟勾了勾王耀的手指:“中午你要吃什么,校门口新开的一家奶茶店,要去喝一杯吗,还是要喝我做的下午茶小甜点?”

FIN

会有一个关于大学生活的后续,亚瑟感觉到有人对自家耀有兴趣瞬间危机感满满!其实在最后那里有预感啦w
很久没写东西了,复健一下
收拾收拾把国际出柜填了,看大家催更再不填也过意不去啊 |・ω・`)
看到有孩子发高考祝福给我好感动啊w谢谢大家啦w

评论(11)
热度(5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