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朝耀】First marriage love(01-02)

•先婚后爱,ABO设定
•自由撰稿人亚瑟×大学历史系老师耀
•亚瑟有点软【bu
•其实题目就是先婚后爱,起名废就直接百度翻译了一下【跪】

01
当王耀把行李箱放到二层右侧的卧室时,他才真正有了一种自己结婚了的感觉。
他不知道昨天的婚礼他是怎么过来的,流程几乎忘了个干净,要说为数不多几个有印象的画面,那大概就是他与亚瑟交换戒指,和婚礼最后亚瑟轻轻亲吻了他的脸颊。
他为什么要结婚?他怎么同意结婚的来着?他记得母亲来到伦敦后,问了他一句:“小耀,你有心仪的alpha或者beta了吗?”他回答说没有,然后他的母亲就给了他一个手机号,并把他拉到咖啡厅坐了一个下午,兴致勃勃的谈起了他的婚约对象。
听母亲说,对方叫亚瑟•柯克兰,今年才二十一岁,是个自由撰稿人,每年光是稿费就有不少的收入,他本人家住伦敦,而他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定居在威尔士。
“所以呢?他听起来确实是个不错的alpha。”王耀叹了口气,“你要我怎么办?”
他的母亲笑了笑:“正好你没有心仪的alpha,他也没有omega,你们结婚怎么样?”
王耀的脑子浑浑噩噩的,仿佛现在他不是刚刚结婚,而是一个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然后忽然惊醒的人。他有些无力的躺倒,眼神空洞的看着天花板,忽然想起一句话:“单身万岁”

“咚咚”
带着几分小心的敲门声响起,王耀向门口瞥了一眼,一种倦怠感席卷全身,不用想都知道来敲门的是谁,绝对是那个金色头发绿眼睛的新婚丈夫。不想去开门,懒得去开门,还是装作自己睡着了比较方便。
见王耀很久没来开门,门外的亚瑟犹豫了一下,轻轻唤了一声:“王耀?”
结果还是要去给人开门。
王耀叹了口气,慵懒的起身,把自己刚刚在床上滚的有些凌乱的衣服整理了一下,慢慢悠悠的走过去开门,对方显然刚想继续敲,但门突然被打开,亚瑟的手停在半空显得有些尴尬,为了化解尴尬,亚瑟把手放在了门框上,见王耀抬着头看着自己,眼神示意自己有什么事情快说,便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串钥匙:“这把银白色的家里的钥匙,旁边这把黑色的是车库的钥匙,这把是车钥匙,我平时不用车,钥匙就你拿着吧,正好你用它上班,就不用赶公交了,还有这些小的钥匙,都是家里各个房间的,还有写个最小的,是外面邮箱的钥匙。”
亚瑟把钥匙递过来,王耀伸手去接,他发现每个钥匙上面都用胶带贴了一个小标签,上面标明了哪把钥是对应哪个房间的。想不到这个人还很细心。
亚瑟看出了王耀所想,他的拇指和食指轻轻撵摩着另一只手上的婚戒,有点紧张的解释着:“我怕这些钥匙太多你记不住,所以就贴了个标签,你要是觉得不好看的话,撕掉也可以。”
“不,挺好的,谢谢,麻烦你了。”王耀把钥匙收到口袋里,他思考了一下,后退一步给亚瑟让了个位置,对亚瑟说道,“方便来谈谈吗,为了避免日后麻烦,有些事情我觉得咱们在结婚不久就说明或许更好一点。”

亚瑟走进房间,发现王耀的行李都还没有来得及收拾,他在一旁的小沙发上坐下:“谈谈?”
“你也知道,我们刚认识了不到不到一个月,虽然家长们都和我们说过说我们小时候见过面,但那么早的时候我估计我们都记不得了。”王耀顿了顿,看了一眼亚瑟的表情,发现对方并没有什么异议,他继续说下去,“为了之后生活的比较方便,我们最好做一个约定,你觉得呢?”
亚瑟点头:“也好,那要约法三章?”
“算是吧,你会介意吗?”王耀问。
亚瑟倒是饶有兴趣的十指交叉,身子靠在沙发上:“当然不,说来听听如何?”
“第一,婚后互不干涉私生活。”
“可以。”
“第二,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不能越界。”
“特殊情况?”亚瑟歪头想了想,“比如发情期?”
被亚瑟这么直白的问出来,王耀尴尬的偏了视线:“发情期最好也不要。”
“恩,我知道了,第三呢?”
“第三,如有需要要在亲人面前互相打圆场。”
“打圆场?”
“对,你这边还好一点,你的父母亲都在威尔士,而且你们这边思想观念也比较开放,但是我这边就有点麻烦了…”王耀叹了口气,“我家那边,尤其是我的妈妈,她的思想观念比较保守,所以,你懂的。”
亚瑟点点头,表示同意。然而此时的他还不知道这第三条约定的意义何在,等他真的知道这第三条约定的可怕时,就已经是半年之后了。

亚瑟离开之后,王耀便开始收拾东西,亚瑟住的这个地方,离伦敦市中心不近不远刚刚好,距离他教学的大学既有公交也有地铁直通,如今亚瑟把车钥匙交给了他,他去上班方便的多,但是他并不想用这辆车。他和亚瑟只不过是名义上的伴侣,他没道理用亚瑟的东西,虽然他现在住在亚瑟家里毫无说服力。

王耀向窗外看去,今天的伦敦依旧下着雨。

亚瑟回到房间之后,已经困到迷糊了,昨天结婚折腾了一整天,晚上他回家之后就开始赶稿子,今天又去帮他的新婚伴侣搬东西,天知道他已经将近三十六个小时没有休息过了,刚刚和王耀交谈的时候,他几乎是掐着自己让自己保持清醒,毕竟在王耀面前睡着,也太没风度了。老实说,他听说他儿时有一个婚约对象的时候,也只是震惊了一下,就老实的接受了这个婚约,和王耀说的一样,他确实已经不记得小时候和这个人见过,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接受这个伴侣。亚瑟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如果他同一个人结婚,他就会对对方一辈子负责,婚姻不是儿戏,对方把一生都交给他了他有什么理由对对方不负责呢?像什么始乱终弃永远不会出现在他的人生里。不过就目前来看,他的伴侣确实是个很不错的人,虽然没有接触的过多,但是王耀身上淡淡的信息素的香味给他感觉很舒服,让他很想亲近。亚瑟笑笑,也许这一辈子就会和他一直在一起了吧。
不过真的好困,就算是不错也改变不了他现在困的想直接倒头就睡的感觉。

02
搬来亚瑟家的第二天王耀就去上班了,清晨,亚瑟还没有起床,王耀洗漱完毕后就去一楼的厨房做早饭,厨房被收拾的很整洁,煤气灶和油烟机上没有丝毫的油烟附着,好像很久没人使用过的样子,难不成亚瑟还是个洁癖?刷厨房成性?王耀打开冰箱,又拉开小壁橱,调味品和食材都很新很齐全,有的调味品甚至没有开过封,这不像是日常生活人家的厨房啊。他向二楼亚瑟房间看去,难道这人平常都不用厨房的吗?那他平常吃什么?还是说这是他新制备的调味品和材料?也不知道对方需不需要自己给准备早饭,他犹豫了一下。虽然说只是名义上的伴侣,但是就这么把新婚丈夫饿死好像不太好,王耀可不想第二天就给对方准备丧葬仪式,但换个思维来看,自己没来之前他不也过的好好的吗?看看时间还算充裕,又本着人道主义原则,王耀还是多准备了一份早饭,放在餐桌上。
对方醒来之后应该会知道是自己给他准备的然后吃掉吧,王耀想了想,还是留了一张便签。他收拾了收拾课本和教案,拿着外套出了门,轻轻出了门。王耀向四周看了看,这个地方早上有些老人家走路锻炼,向这栋房子在伦敦的这种地段,环境比市中心要好交通也不错,所以多得是老年人退休后长住,周围的老年人远比年轻人要多。早晨的空气凉凉的很清新,新鲜空气流通到身体中,整个人都变的分外清爽。王耀不由感叹,他亚瑟柯克兰真会享受,不过这难道不是提前踏入老年生活的征兆吗?
乘上公交车,来到学校,前脚刚踏入校门,就被突然闪出来的人影吓了一跳:“嘿,小耀!”
褐色长发的女孩子转了个圈,歪着头看着王耀:“不是吧,我吓到你了啊?”
王耀刚刚险些被吓到爆粗口,天知道他正专注的感叹人生感叹理想,就被闪出来的人影吓的差点没摔在地上:“我没事,伊莎,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早啊。”
“晨练啊。”伊丽莎白说,“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运动了,今天兴致来了,就去运动一下,毕竟多动动身体好嘛。倒是你,怎么今天就来上班了?”
“当然啊,我就请了两天的假。”王耀和伊丽莎白并肩向学校里走去。
“你不是结婚吗?就请两天的假?校长不给你假?他怎么这么不近人情啊。”
“没,是我就请了两天的假,结婚而已,时间太长了没有用啊。”王耀笑笑,向一旁对他打招呼的学生点头问安。
“你为什么忽然结婚了?”伊丽莎白终于问出了自己好奇了两天的问题,“我记得一个月前你都没有男朋友啊?”
“是小时候的婚约。”王耀说,“听我妈妈说,对方的妈妈和我妈妈年轻时候认识,两个人关系很好,对方妈妈生下他的时候,我妈已经生下我一年了。”
“然后就订婚了?”
“对啊,我妈说,她妈妈那个时候特别喜欢我,我妈看他绿色的眼睛亮亮的特别好看,两个人就约定了,如果将来我们没有觉醒成两个omega或者两个alpha,就让我们在一起。”
“那你们两个还真是给面子啊,一个alpha,一个omega,多合适啊,对了,对方叫什么啊?”伊丽莎白把滑下来的长发拢到耳后,“我听他们说是写小说的?”
“叫亚瑟•柯克兰,确实是个自由撰稿人,他写的东西我妈给我看过。”王耀叹了口气,“怎么说呢,反正不适合我看就对了。”
“等等这个名字?亚瑟•柯克兰?他用的真名出书?”伊丽莎白忽然感觉世界太小了。
“好像是的。”
“原来是他啊!”伊丽莎白感叹着,“很多年轻人都听说过他呢,不过不得不说他写的东西感情真的特别细腻。”
“怎么说?”
“恩…对主人公的情感历程把握的都特别到位,故事的情节一点也不俗套,很吸引人,不过还有一点就是他的文很多都是BE。”伊丽莎白显得颇为惋惜,“所以挺多人看他的作品心情都蛮复杂的。”
“这样啊。”王耀点头,“好厉害的样子。”
怪不得每把门钥匙都贴了标签,这么细心,看上去挺一本正经的,原来骨子里是这么细腻的人啊。王耀不禁笑了,要是这样的话,那他婚后生活没准会过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等王耀忙了一天,处理完了两天积攒下来的工作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六点了,他推开门,发现家里的灯一盏都没亮。
怎么回事?亚瑟出去了吗?但是他的鞋还放在柜子里啊?
王耀打开灯,把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去卫生间洗过手后打算先去厨房做点吃的,天知道他今天忙炸了,累的他险些晕过去,再不补充能量他大概就要低血糖了。王耀忽然看到餐厅桌子上自己留下的早饭,一点都没被动过,他的便签纸还粘在桌子上,撕都没撕下来,他上班前什么样这里还是什么样。
亚瑟没吃饭吗?或者吃了别的?王耀不禁感叹这人不会这么有原则吧,昨天说了互不干涉私生活,今天就连他给留的早饭都不敢动了吧!
管他呢,既然这样他明天就做自己一个人的早饭好了,正好省时间。
这么想着,王耀就开始找食材开始做饭,饭香味瞬间充斥了整个房间,王耀相当满意自己的手艺,他从小就学会了做饭,至于为什么做的好吃,那大概就是种族优势了。
盛盘端好,王耀满意的转身要走出厨房,就被不知何时出现在厨房门口的人吓的手一抖。对方眼快赶忙帮他扶住盘子:“你小心点。”
王耀盯着这个人,缓了好久才问出口:“亚瑟•柯克兰?”
“恩?恩,是我。”
这人是谁?亚瑟•柯克兰是他吗?他现在离婚退货还来的及吗?为什么昨天一副绅士风范,精神饱满,还挂着淡淡的笑意的人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啊!这个头发乱的不行,穿着稍微有些宽松的睡衣,扣子还解开三颗,平光镜架在眼睛上还架歪了,一副刚睡醒的模样的人是谁啊,这还是那个文质彬彬的绅士大人吗!
“早啊。”亚瑟打了个哈欠,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现在几点了?”
“不早了……”王耀说,“都晚上六点了,你睡觉还…挺早的嘛。”
“恩…六点啦?”亚瑟晃晃悠悠走出厨房,看着餐厅桌子上的饭菜,“这是你做的吗?”
“恩。”王耀把手中的盘子放到桌子上,不由的再次打量着亚瑟,“早上的饭,已经凉了。你这是…”
“我刚醒…有点饿了。”亚瑟接了口水,用手简单理了理乱糟糟的头发,终于让他们平整起来,也让王耀找到了一点熟悉的感觉。
“那,那要来吃点吗?”王耀帮亚瑟盛了一碗饭,“你要是不介意的话。”
“不介意不介意!”对方听到这话之后眼睛都亮了,乖巧的做在椅子上,接过王耀递上来的饭,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王耀坐在对面,不得不说亚瑟这个形象的转化有点太冲击他的视线了,虽然亚瑟长的确实好看,就算是顶着乱糟糟的鸟窝他都是好看的,但是这个反差让王耀不禁好奇亚瑟发生了什么,他并不是一个可以藏的住好奇心的人,于是开口问:“你今天怎么了?”
“恩?”正在狼吞虎咽的亚瑟抬头。
“呃,我是说,你从中午睡到现在?”
“啊,我没。”亚瑟用纸巾擦了擦嘴,“我昨天和你说完话我就睡觉了…我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好像是一天多一点吧。”
“那,那你晚上怎么办,晚上还能睡?”
“晚上赶稿子啊…”亚瑟再次打了个哈欠,“我晚上写稿子比较有思路,所以就白天睡觉了。”
“你的生物钟……?”
“我白天清醒不了,晚上比较精神。”亚瑟吃掉最后一口饭,眨巴着绿色的眼睛,期待的看着王耀,“还有吗。”
“……有。”王耀犹豫了一下,“你这个生物钟完全颠倒了啊,对身体不好。”
“没事的,我已经这样的作息好久了。”亚瑟说,“而且我白天写东西没思路。”
“可是…”王耀还是停住了,“那好吧,你觉得没事就行,不过为你的健康考虑,建议你这个作息还是尽量调整一下吧。”
吃过饭,王耀正在收拾餐具,放在洗碗池里放水洗碗,这时,一双手拿过了他手中正在洗的一个碗,对方把王耀拉到一边,正了正平光镜,着手洗着刚刚用过的碗。
“谢谢。”王耀笑了笑,虽然今天显得颓废了点,不过好歹没有吃完饭直接走人嘛,值得表扬。
“那个…王耀。”亚瑟低着头,手上的动作变得有些慢。
“恩?”
“明天晚上,你也可以一起做上我的晚饭吗…”亚瑟有些难为情,马上又补了一句,“碗我会洗的!”
王耀挑眉,原来在这儿等着他呢啊!
“可,可以吗?”亚瑟见王耀还没有回应,想着自己的要求是不是太过唐突,“如果,如果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
说话怎么有点结巴了啊,王耀勾了勾嘴角:“好啊。”
“可以吗!”
“恩,可以。”
“谢谢。”亚瑟把碗和盘子放回壁橱里,对王耀笑着。
“好啦我先回房间了,晚安。”王耀也打了个哈欠,果然是因为刚刚被亚瑟传染了自己也变困了吗。
“晚安。”亚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王耀回到房间关好门,随后倒在床上翻看床上的一本亚瑟•柯克兰所写的书,说实话,王耀对这种题材的小说并不感冒,但是他还是安静的翻看着。故事的节奏把握的刚刚好,没有太急也没有太拖沓,一个支线故事里一位女性omega和以为男性alpha生死两隔的时候险些让他哭出来。亚瑟很有才华,这点伊丽莎白并没有说错,虽然今天亚瑟颓废的扮相让他和有才沾不上边,虽然亚瑟刚刚压榨了他每天多做一份晚餐,但是这也掩盖不了他确实是个优秀的alpha的事实,不过这个alpha怎么给他感觉那么想个求投食的宠物呢?不过他今后似乎是真的要把对方当宠物养了。

——
王耀好感度:5%
亚瑟好感度:5%

评论(23)
热度(61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