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朝耀】怦然心动2




chapter2
“王耀!你终于出来了!”

晚上七点钟,天色已经有些暗了,当王耀被老师留下要求帮住他批改作业的时候,他本来是想拒绝的。因为他这几天为了应付亚瑟而身心俱疲。他本来想告诉老师:“亚瑟也可以,你让他来肯定比我做的好。”
王耀想的是,他们的老师绝对会去委托亚瑟,因为亚瑟确实是个很优秀的学生,当然,这是建立在除了他那点不良历史之外的基础上。他觉得如果老师真的去委托亚瑟,亚瑟绝对不会拒绝,他今天晚上放学就能安全躲开亚瑟,自己赶快溜走。也就省了每天的迂回战术。
然而他的老师皱了皱眉,叹了口气:“最近亚瑟被举报在校外滋事,我不太放心,我想让他老老实实回家几天。”
校外滋事?
是指那天的事情吗?
亚瑟顶下了这件事吗?
这么想着,王耀犹豫了一下,这么说如果他留到很晚的话,亚瑟就会直接回家了?
这么想着,他点点头,回应了老师:“好,我帮您。”

“什……!”忽然闪出的人影把王耀吓了一跳,他条件反射性的退后了一步,差点以为是哪个变态玩跟踪。他正打算一脚踢飞过去,就看到这个金色头发的变……的男孩子冲到他面前,死死抓住他的双臂,王耀吓懵了!真的懵了这是……什么意思?!
如果不是这个人是亚瑟柯克兰,王耀绝对会觉得自己马上就会被绑架,然后被卖到那个不知名的地方。

亚瑟抓着王耀,并且郑重的看着王耀的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忽然像是下定决心一样一口作气:“对不起!对不起王耀!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眼前的情况让王耀有些反应不过来,然而亚瑟的做法显然受到了更大的冲击,他缩着肩膀一脸懵逼的看着亚瑟:“啥?!”
“我在道歉啊!”亚瑟显得有些尴尬,脸颊有些泛红。
“道歉?为什么要道歉?”
“阿尔弗雷德说,他之前把马修惹到生气暴走都是这么做的,他说只要一直道歉就好了……”亚瑟看起来似乎有些底气不足。
王耀挑了挑眉:“……他到底做了什么可以把马修惹到发飙?”
“我也不知道……但是,你能原谅我了吗。”亚瑟盯着王耀的眼睛,小心翼翼的问着。
“等等……原谅什么?”
“就是…就是之前我不是让你不高兴了吗。”亚瑟嘟着嘴,把脑袋歪向一边。
王耀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还有这事。所以说这人,哪壶不开提哪壶,本来就替老师批改了很久的作业,现在累到爆的王耀火一下就被点上来了,他甩开亚瑟抓住他的手臂的手,从旁边推出自己的自行车,跨上自行车直接准备走人。
谁能想到亚瑟直接拽住了王耀的自行车车座,王耀向前骑了两步,奈何亚瑟的力气很大他根本骑不动。
这个王八蛋…王耀挣脱几下无果之后索性放弃了挣扎,他把车子支起来,走到亚瑟面前,本着输了身高但是不能输掉气势的原则,抬着头看着亚瑟:“你想干嘛?”
“我没想干什么……我就是想等等你。”亚瑟看起来有些无辜。这如果让其他人看到,百分百认为是受到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你是小孩子吗!”
“我不是……”
“放开我的车子。”王耀耐着性子,他可不想在这里直接暴走。
“我不要!”
王耀皱眉:“放手!我说最后一遍!”
“不要!”
“柯克兰!给我放手!”
“为什么啊!”
“什么为什么啊我要回家你给我放手啊!”
“为什么你这么讨厌我了啊…明明,明明我们之前关系那么好,怎么忽然一下子变成这样了啊!”
听到这话,王耀轻笑一声:“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难道你不知道吗?柯克兰,你别太自我了。”
“早上也是,中午也是,现在也是!我们为什么要闹到这种地步啊!”亚瑟放开王耀的车子,揉了揉自己金色的头发,“中午你就连吃饭都躲开我,我说要帮你一起判作业你也拒绝我,连我想和你放学一起回家你都不同意!明明可以和其他人一起谈笑风生,为什么只躲着我啊!我们像之前那样不好吗!还有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为什么啊!你告诉我为什么好不好!至少让我知道啊!”
没想到亚瑟的反应会这么激烈,王耀沉默了一会,开口道:“知道的话……有用吗?”
“那不知道的话会有用吗!”
王耀忽然轻笑出声:“柯克兰,你这么做没有任何意义,而且,你本来也没有在意我不是吗……”
“从来没有!我如果没有在意过你的话我现在在干什么!我犯不着为一个没有在乎过的人在外面等这么长时间!如果你想说之前的那件事,我也想向你道歉啊!那件事之后我自责了很久,但是,但是我一直没有找到机会道歉啊!王耀!”
“这样吧,柯克兰。”王耀说,“你知道一个月前的十号,是什么日子吗?”
“一个月前?”亚瑟皱眉。该死的是什么日子来着。亚瑟搜寻自己的大脑,从一月一日到十二月三十一日,从中/国农历的正月初一到年末,“啊……是你的生日……”
“我多大了?”
“十八了。”
“恩。我十八了。”王耀自嘲的笑笑,一切似乎都没有意义,他十八年的人生,好像就完全被捆绑在了亚瑟的身上,从来没有离开过,然而这有什么用了,事到如今,又能再期待什么呢。
亚瑟看着王耀,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堵住了他的心,很闷,很难受。
王耀说:“你不是想知道,我那天要对你说什么吗,现在我告诉你,我只说一遍,我喜欢你,爱的那种喜欢,我曾经喜欢了你十三年。”
“啊……”亚瑟震惊的说不出话,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惊讶?震撼?或者说……有一点点的期待。
“你不用感到为难,柯克兰。”就这样结束吧,“那都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从现在开始,或者说从一个月之前开始,就什么都没有了。我说完了,就这样,所以,我可以走了吗?”
“别……”亚瑟伸手拽住了王耀的胳膊,几乎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他就已经把王耀扯了回来。
“你还想怎么样……现在想好好嘲笑我一番吗,还有是想上演一段苦情偶像剧?”王耀并不打算挣脱,他抬眼看着亚瑟。对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王耀可以看到亚瑟微微颤抖的睫毛,亚瑟好像情绪有些波动,但是王耀并不关心这些。
“就不可以……和之前一样吗……”亚瑟手的力量不自觉的加重。
王耀皱了皱眉,扫了一眼被拽的生疼的手腕:“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样?我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还想让我说什么?我都已经这么说了,你认为你还可以装傻装作不知道,装作什么都不懂还和我像之前一样当朋友?柯克兰,你就不觉得恶心吗?我的意思表达的很明白了,如果你想,我们可以老死不相往来。”
“不要!不行!”
措不及防的,王耀被一把抱住了。
王耀的脸硬生生撞在亚瑟的怀里,当他被对方禁锢的紧紧的,当熟悉的红茶味钻入王耀的身体时,他直接懵了,这算是怎么一回事……这很可笑不是吗!

“如果我说我也喜欢你呢,和你一样的那种喜欢。”

亚瑟有些委屈的声线传入王耀的耳中,王耀似乎感觉心中升起了不知名的情愫,下一秒,这种感情就被浇灭。
喜欢?
“给我放手!柯克兰你给我放手!”王耀开始挣扎,他们这很搞笑啊!又不是什么苦情偶像剧,这算是什么啊!
“弗朗西斯说的时候……我还是不信的……”
“他妈的柯克兰!你给我放手!”挣扎未果,王耀一脚踢在了亚瑟的小腿上,后者差点跪在地上。
“嘶!”亚瑟捂住小腿,这突如其来的暴击让他毫无防备,肌肉都在痛啊……

“别说这么不负责任的话,显得你很幼稚。”

王耀推上自行车,顺着下坡路,头也不回的离开,只留下亚瑟一个人。天色暗了下去,路灯一个一个的都亮了起来。本来就很安静的街道上除了亚瑟之外已经没有人来往。金色头发的男孩子毫无自觉的做在地面上,愣愣的看着黑色的天空出神。忽然,亚瑟站了起来,拍了拍蓝色牛仔裤上的灰尘,朝着回家的路走去。

这算是喜欢吧,这大概就是喜欢了,他一直想要的感觉,就是这样吧。
也许弗朗西斯说的没错,也许人就是这样,得到的永远不会懂得珍惜,等他要离开你的时候,你才可以看得到他的好,你才会知道你内心的喜欢。

这种感情一旦破土而出,就再也不能收住。

亚瑟.柯克兰喜欢王耀。
或许现在才知道已经有些晚了。
但是亚瑟觉得,如果自己一直不知道,也许那才叫已经晚了。

TBC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