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朝耀】Meet at a young age(哨兵向导)

好久没有更新过用稿子文除除草
以及上次说好的肉我真的写了!!发出来就屏蔽我发不出来真的很要命!!!!!

01
拿到塔派下来的为他挑选出一位与他合适的向导的文件的时候,亚瑟•柯克兰有些惊讶。
从他十四岁觉醒,被圣所的人带到塔中统一培训到现在已经有些年头了。这些年,他接触过不少哨兵和向导,这些哨兵向导从和他一样独来独往,到前前后后都由媒介人牵线搭桥有了自己的搭档,大部分都配合的不错,并且百分之九十九都会结合绑定。相对他们出入成双成对的人来说,亚瑟就显得分外与众不同,因为已经到二十三岁还没有与向导结合的哨兵,真的不多了。

身为首席哨兵竟然没有向导?
这说出去绝对被人当做编造出来的笑话听。但是事实摆在眼前——西区的首席哨兵亚瑟•柯克兰,真的没有向导。
连亚瑟本人都觉得郁闷,这年来塔里怎么就找不到一个和他的参数相符合的向导呢?如果这是年轻时候中二泛滥的亚瑟,那他可能会一脸不屑,耸耸肩说:“向导?我根本就不需要。”但是如果放在现在,放在二十三岁的亚瑟身上,他可就不会这么想了。
他现在一点也不老,各项指标都处在巅峰时期,但是看着哨兵向导们成双成对地领任务,出任务,即便是亚瑟也有些羡慕了。因为实力的强大,年纪轻轻就成为了首席哨兵,自身强大的能力让他可以自己完成上面派下来的任务,如果任务难度较大,上面会给他分配一位哨兵或者一位向导来辅助他,但事实证明,有些时候有人来辅助他还不如他自己一个人完成任务来的效率。塔里的研究人员曾经问过他,有没有想过成为黑暗哨兵。亚瑟拒绝了,黑暗哨兵听起来确实很酷炫,真的让亚瑟去做一个没有想到的哨兵也不是没可能,毕竟他的实力在那里,但是他本能的不想。他一直都是一个人,久而久之未免有些寂寞。
而今天一早,他竟然收到了塔里的文件,告诉他,媒介人已经找到了与他最适合的搭档,要他下午就来与这位精心挑选的向导见个面,如果没有问题,两个人过几天可以出一个简单的任务试一试默契程度,双方都满意对方就可以成为临时的搭档。
“王耀?”亚瑟自言自语一般地念着他未来向导的名字,之后重新把目光落下了文件上,“还是个东方人?”文件上印着他未来向导的照片,对方穿着与他一样的黑色军装,有着黑色的长发和鎏金色的眼睛,他的嘴角微微勾起,给人一种谦和而且很好相处的感觉。只是看照片,亚瑟对这个向导的第一印象还不错。他随意把文件放在桌子上,拿起一旁的水杯,小口抿了一口杯子中的水,他想,他也许可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和他未来的向导见个面,万一对方就是最适合他的向导也说不定呢。

下午四点钟,亚瑟把车子停好后便踏入塔中,坐上直达电梯,来到了文件上标注的地方。电梯门发出“叮”的一声,门打开的一瞬间他莫名觉得有些紧张,手不由得开始发抖,精神竟然开始了五秒钟的短暂神游。他真的很想吐槽自己,连潜进敌营拆还剩十分钟爆炸的炸药他都不紧张,现在紧张个什么?见个向导又不是上处刑台,至于吗,别这么没出息,亚瑟•柯克兰!
深呼吸两口调整了一下心情后,他便来到了和他的向导见面的约定地。
他到的时候,他们的媒介人伊丽莎白已经等在那里了,对方穿着一件白色的大衣,正坐在电脑椅中,手上拿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可可,双腿叠交,悠哉悠哉地看着新更新的电视剧。听到有人来了,她吓了一跳,赶紧把电脑屏幕中的电视剧窗口关掉,然而慌乱之中一不小心把手中的热可可洒到了键盘上。伊丽莎白慌忙抬头,看到来的人是亚瑟后瞬间放松下来,前一秒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后一秒就又悠哉悠哉的开始养老。伊丽莎白挑了挑眉,慢悠悠地用卫生纸吸干了键盘上的可可后,对亚瑟招招手:“好久不见,亚瑟,不过你过来的时候能不能先打个招呼,如果这键盘废掉了,你可是要赔我一个键盘。”
“好久不见,不过你这工作时间都在干嘛?偷懒?”亚瑟轻笑着走过去,帮伊丽莎白把卫生纸扔进垃圾桶,他的眼神不由的四处乱飘,然而这里除了他们之外没有别人了。
“干嘛呢啊,东张西望的?在找你的向导?”伊丽莎白用一次性纸杯接了一杯温水递给亚瑟,轻笑着调侃:“别看了,这里一共就这么大,我可没兴趣藏人,你别着急嘛,人家一会就到了。”
“我没有着急,只是有点好奇,为什么塔里突然给我配置了一位向导?之前不是一直说找不到合适的吗?”亚瑟接过水,小小抿了一口。
伊丽莎白没有直接回答他,反倒是招招手,让亚瑟靠近一点,看她的电脑屏幕。伊丽莎白晃了晃鼠标,在桌面上找到一个文件夹,她点开一个文件夹,里面有一个写着他和他未来向导名字的文档,他打开文档后,马上弹出了亚瑟和王耀的身体的各项信息参考资料。
“这是我为你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向导,你们两个的各项信息契合度是百分之九十,几乎是完美的契合度。”伊丽莎白把电脑向亚瑟那边挪了挪,鼠标交给亚瑟,让他自己浏览,“众所周知,你的各项指标都非常高,作为一个哨兵,你确实足够强大,也正因为你足够强大,所以我们一直没有为你找到合适的向导。”
伊丽莎白顿了顿,“其实你也应该察觉到了,随着你年龄的增长,你对自己的精神,感官的控制会耗费比之前更多的精力,你会越来越累。我们都知道你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感官,但是长久下来并不是办法。”伊丽莎白手指关节敲了敲桌子:“多巧,这个时候这位向导出现了。看数据你就可以知道,他在东区是个很优秀的向导,和你简直就是绝配。”
“他是从东区调派过来的?”亚瑟的眼睛盯着屏幕,鼠标扫过对方曾经的隶属区域。
“对,如果不是东区调派他来我们这里,我们也拿不到他的资料,也没法把你们两个的资料进行对比,你可能还要继续过你孤苦伶仃的生活。”伊丽莎白把棕色的长发拢到耳后,用手肘戳了戳亚瑟的胳膊,看着盯着屏幕一脸认真的亚瑟,故意压低,神神秘秘地说道:“是不是感觉很期待?我看你平常看着那些哨兵向导搭档们羡慕的眼睛都要掉下来了。”
“你说谁眼睛都要掉下来了。”亚瑟的手僵硬了一下,突然被戳穿了心思有些难为情,慌慌张张为可以辩解,“就算没有向导我也可以好好地完成任务。”
伊丽莎白还想再说什么,就被电梯到达的“叮”的一声打断了,她叹了口气,站起身子,拍了拍亚瑟的肩膀:“起来了年轻人,你的向导来了。”
亚瑟向电梯口看去,一位黑发的向导站得直直的,迈着标准的步子走了进来。对方穿着分配的制服和黑色的长筒军靴,黑色的长发被束起来,安安静静搭在肩膀上,相对于西区的人来说,向导的身材略显瘦小,到却给亚瑟一种精致的感觉。亚瑟挑眉,心说这人看上去既有一份干练和帅气,又莫名多了一份岁月静好的感觉。
对方与亚瑟和伊丽莎白对视了一眼,有些歉意地笑了笑:“抱歉,我来晚了。”
亚瑟只觉得心跳不由的有些加快,这人笑起来可真好看,如沐春风,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没关系没关系。”伊丽莎白笑着和他握手,“你的哨兵也刚到没多久,对吧亚瑟。”伊丽莎白戳戳亚瑟,亚瑟赶紧回过神,向向导伸出手:“你好,我是亚瑟·柯克兰。”
黑发向导也伸出手和亚瑟握手,对方的手比他要柔软,也比他要小,亚瑟正好可以把他的手握住。
东区人的皮肤都这么好吗?
亚瑟刚想再说什么,却看到王耀皱起了眉,抿着嘴唇,轻声念叨着:“我好像……从哪里见过你。”
亚瑟愣了一下,见过他的人不少,作为首席哨兵,自然会接触过很多其他的哨兵向导,大部分哨兵向导见到他都是敬佩,也有少数好战的哨兵也会被他激发出骨子里的好斗性,计划着想和他打一架。而像这位向导——王耀,用这种困惑,或者说纠结的表情面对他,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说实话,亚瑟确实是个有点自恋的男人,如果对方用崇拜的目光看他,他的心态估计会飞上云端飘一会,然而被这样的目光注视了一会,亚瑟未免开始纳闷,然后疯狂搜索着自己的记忆,回忆着自己有什么时候见过这位东方人?难道是自己什么时候见到这位向导和他结下了什么深仇大恨?还是自己什么时候招惹了他?或者是自己父辈和他有什么牵扯?想了半天,亚瑟还是没有想起来这人和自己之前到底有什么相关。
半晌,王耀恍然大悟,他把自己的手从亚瑟的手中抽出来,后退了一步与亚瑟拉开距离,说出了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的话:“我不要和他搭档。”
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亚瑟和伊丽莎白都没有想到,刚刚还在疑惑的亚瑟这时候更懵了。亚瑟和伊丽莎白对视了一下,亚瑟首先反应过来:“为什么?”
王耀有些警惕地看着亚瑟,那眼神让亚瑟觉得他可能随时会冲上来攻击他,王耀说:“我不要和你搭档,我要为我的人身安全考虑,你太暴力了。”
暴力?这词是怎么和他亚瑟沾上边的?!
“等等,王耀。”伊丽莎白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插到亚瑟和王耀中间,“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我们没有误会,我只是不想和他一起,我要保证我自己的人身安全。”面对一位美丽的女人,王耀稍微放松了一些,但是还是警惕地瞄了一眼伊丽莎白身后的亚瑟。
“嘿,王耀,你们如果有什么误会,说开了咱们一起解决嘛……哎?”伊丽莎白还没说完,就被亚瑟拉住手臂拉到了一边。
王耀又后退了一步:“我告诉你,你先不要过来啊,我不要和你搭档。”
亚瑟轻笑,刚刚那点岁月静好如沐春风此刻全被亚瑟消化没了,他抬着头,眼睛向下看着比他矮上一头的向导,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攻击性:“谁给你的勇气让你打算和我动手?”
一瞬间,亚瑟觉得,这个向导可能激发了他骨子里对于向导的征服欲,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对方不想和自己搭档,但是对方越不想配合,越是排斥,越是反抗,他就越想让向导服服贴贴的在他身边。如果可以,偶尔欣赏一下对方因为抗拒气红了的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对方现在看起来身体紧绷,脸上表情却显得十分冷静。
哨兵真是矫情。亚瑟想。
王耀皱眉,在这个房间里,他很容易的就感受到了眼前这个哨兵散发出的淡淡的信息素的压迫,这个哨兵明显就是在用威压压他,他与亚瑟对视,对方的眼神就像是要扑上来猎取自己猎物的狮子,危险,却让人忍不住想要接触。王耀移开目光,把脑内糟糕的想法压下去,他勾了勾嘴角:“平心而论,肉搏,我打不过你,更何况我也不想真的和你动手,我只是不愿意和一个小时候就打架斗殴,现在会威胁人的人搭档。”
王耀自己扪心自问,以他在东区学到的那点格斗术,对付普通人肯定是绰绰有余,对付觉醒不充分的哨兵也可以打的过,但是那些强大一些的哨兵,他根本不是对方的对手,更别提对手是亚瑟•柯克兰。如果使用精神力,虽然不是行不通,但是他刚刚与亚瑟握手的时候试图探入过对方的精神领域,却没有找到进入的通道,想要在自己被揍趴之前侵入对方的精神领域,几乎是不可能。
简而言之,惹不起。
但是,很不爽。
亚瑟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一下,不得不说他好生气啊,心绪都开始呈现暴躁的倾向。他满怀期待地来到这里见他的向导,第一眼见到这人,他还真的觉得和这个人绑定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然而事事变化快,他选定了的向导说不要他!这个人竟然不要他!而且刚刚和对方握了个手,他感觉到了对方的精神力在他脑内徘徊,然后又退了出去,这位向导在试探他!亚瑟想让这位向导出去好好问一问,外面比他强大的哨兵有吗?没有!目前为止一个都没有!亚瑟的小心脏受到了严重的摧残。但是暗示自己,要冷静,有话好好说,不能生气,不能生气。
亚瑟睁开眼睛,僵硬的保持着标准的微笑,收住自己刚刚的信息素,把手放到王耀的肩上,对王耀说:“我想你可能误会我什么了,毕竟我们在这之前并没有见过面,有什么误会我们可以解释清楚,毕竟塔里安排我们搭档了不是吗?”
“我可以拒绝和你搭档,这是自由选择,又不是指腹为婚。”
亚瑟·柯克兰!你要冷静,对方是你未来的向导!你要冷静,心平气和,要体现自己的绅士风度,要温柔!
亚瑟摊开手:“其实我们不妨去聊一聊?把你对我的认识和我说一说,我扪心自问并没有什么让人觉得危险的地方。”
“对啊,王耀,有什么误会说清楚嘛。”伊丽莎白看到王耀稍微放松的神情,赶紧帮着亚瑟说着话,“你看,亚瑟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是不是?”
王耀愣了一下,听伊丽莎白这么一说,似乎也觉得自己刚刚的反应有些过激了,对对方的态度有些太过分,自己的行为也有些失态,东区人的良好修养让他尴尬地想捂脸逃走——但是他当然是逃不掉的。王耀微微垂下头,抿了抿嘴唇,有点尴尬的回应:“啊,也是。”
“那,你们就一起去顶楼的餐厅,商讨好了再来联系我?”伊丽莎白试探性地问。
亚瑟抬抬头,示意王耀做决定,王耀点头,和伊丽莎白打好招呼,两个人就一起走上电梯,按下了顶楼的按钮。


02
“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会……”亚瑟有气无力地说,手里的红茶被他来来回回搅动了好几下,但并没有想喝的意思。
王耀坐在亚瑟对面,手里握着一杯绿茶,思索着应该怎么开口。老实说,他在电梯里好好想了想,又在餐饮被拿上桌之前的时间仔仔细细观察了一下亚瑟,对方并不是一个流氓一样的人物,除去刚刚在伊丽莎白那里威胁自己的时候,行为举止几乎挑不出毛病,就算自己的态度比较差,对方就算已经很生气了,也没有对他大吼大叫。然后总结出一句话:自己刚刚真是太失态了!
他不禁扶额,最初只是单纯的想试一下这位哨兵的实力具体怎么样,但是看着亚瑟他就总觉得眼熟,最后发现原来他之前真的见过亚瑟。
他与亚瑟的相遇,可谓是让他“难以忘怀”。
他还记他还是个孩子的王耀跟着东区的团队来到西区学习考察。那个时候的他才15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觉醒,很多人都觉得王耀就是个普通人了,所以教导上并没有太上心,除了学校教授的一些基本的格斗术之外根本不会其他保护自己的方法,出去就是被完虐的那个。在停留在西区的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随队老师正在和西区的重要人物谈话,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文件不见了踪影,老师一下就意识到,文件可能是落在晚上他们吃饭的那家酒店了,可是他有事,空不出时间,就委托队伍里年龄大的王耀跑一趟酒店,帮他取回那份文件。而非常不巧的是,王耀在拿着文件赶回来的路上正好遇到哨兵的斗殴现场,夜晚的光线不好,为他们照明的只有一盏路灯,可是他仍然看清了眼前的画面:一位哨兵站在中间,四周躺倒了一群捂着胳膊和腿的人,站在中间的哨兵抬起胳膊,蹭了蹭额头,虽然没有看清,但是王耀闻到了血腥味。下一秒,哨兵转头看向王耀,一步一步向着他走了过来,他本能得后退,退着退着,一下撞到了身后的路灯杆。哨兵现在他面前,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的打量他,王耀留着路灯的灯光,也看清了这位哨兵的长相,这个人个子比他要高很多,脸部有着属于少年柔和的线条。他很好看,绿色的眼睛很清澈,没有任何杂质,这个人的眉毛有些粗,不过这并不影响脸部整体的美观,整张脸一看就是典型的西区人长相。这位哨兵的嘴角因为打斗而擦破了,额头上顺着脸颊流下来红色的鲜血,额前的碎发因为粘上了血液,一缕一缕的,粘在额头上。他身上的白衬衣大片大片染着血,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刺激着王耀的鼻腔,险些让他干呕出来。王耀不敢说话,心脏扑通扑通跳的很快,拿着文件的手也不由握紧,冷汗几乎要浸湿他的衣服。
王耀感觉自己没有缘由的有些兴奋。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哨兵开了口,他的声音因为刚刚的斗殴而有些喘,但是依旧清亮好听:“你是哪儿来的?”
王耀感觉到这个哨兵因为本能的好斗性所带来的兴奋,生怕这人二话不说在这里把他揍得鼻青脸肿,斟酌了一下,他小心翼翼得说:“东区。”
“东区的人?”对方抬手捏着他的下巴,端详了一会,随后发出了不屑的轻哼,威胁一样的说道:“我告诉你,你看到的事情不许说出去,不然你就完蛋了。”
在亚瑟面前握着茶杯一脸胃疼的王耀真想捂着脸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天知道这事简直就是他幼小的心灵的一个阴影,那天晚上吓得他腿都软了!以至于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敢自己走夜路,直到他觉醒成为向导,进入塔中,接受成为向导的教育,直到成为东区数一数二的向导,这段往事才被他尘封在记忆之中,然而今天再次遇到了这位哨兵,他心中的余悸还是被唤醒了。
“我们之前见过吗?”亚瑟问道。
王耀点头:“见过。”
亚瑟追问:“什么时候?”
“几年前的一个晚上。”
“在哪儿?”
“塔旁的小路。”
“小路?”亚瑟皱眉,他几年前去小路干什么?塔周围的小路不仅僻静,路灯还少,他大晚上去那里干什么?亚瑟自觉自己并不是没事干虐待自己玩的人,好好的家里不待,干嘛要跑出去。
王耀察觉到了亚瑟的疑惑,抿了一口茶:“你当时在和一群哨兵打架,身上都是血。”
亚瑟愣了一下,记忆一下被拽回到了那个充满着暴力的晚上。
“靠!”亚瑟一手抖,勺子和杯子碰撞发出了清脆的一声。一言以蔽之,谁年轻时候没有个中二时期,谁没有一大堆黑历史!好不容易把自己改造成一顶一的首席哨兵,没想到自己未来的向导把自己的黑历史挖了出来。
被王耀这么一点,他的记忆一下回到了几年前。他记得那次,自己刚刚觉醒没多久,身体各项数据都极度不稳定,本来应该老老实实留在塔里接受专业人员的观察记录,却因为没受的住其他哨兵对他的挑衅,贸然跑出去打架斗殴差点让自己的身体崩溃。结果他回来之后就直接住进了急诊室,也因为这个,塔里差点记了他一个大过,还好他的导师担保他以后绝对不会犯事,自己被关了一周的禁闭,塔里才把这件事压下来。
自己当初的黑历史绝对不能再有其他人知道!而且自己一定要在王耀面前挽回自己的形象!他要向王耀证明他绝对不是一个暴力份子。
“我们搭档吧。”亚瑟突然放下了勺子,与王耀对视。
王耀对这突如其来的宣言吓到了,就算内心再波涛汹涌表面也表现出遇事不惊温柔得体的他,也条件反射的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你开什么玩笑!”
餐厅里安静享受用餐时间的其他人被这一声响声打扰到了,颇为不满的皱眉向他们看过来,亚瑟也装作被王耀打扰到了的样子捂住了耳朵:“你轻点,你容易影响到我的感官的。”
王耀尴尬地对看向他的人们笑了笑,手握拳挡住嘴唇轻咳了一声,随后压低声音对亚瑟说:“别开玩笑了,如果这点噪音你就可以被影响的话,你就当不上首席哨兵了。”
“言归正传。”亚瑟笑笑,“我希望你可以和我绑定试试,你如果觉得我们不合适,你可以随时离开,我绝对不会阻拦你。”
王耀皱眉:“你当我傻吗?一旦绑定就是终生的了,两个人的灵魂相当于连在一起了,如果不合适你要我怎么走。”
“如果你还是害怕我,那我们也可以就这么算了,毕竟我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自信的。”亚瑟眼神一沉,“况且,害怕我的,你不是第一个。”
“谁害怕你了。”王耀知道亚瑟在用激将法,三十六计,西区的人哪儿有他熟悉,不过就是这么简单的小伎俩,王耀还是认栽了。
因为他的火气一下被点燃了。
“我觉得我应该教训你一下。”他突然向前倾下身子握住了亚瑟的手腕,亚瑟显然被王耀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刚想挣脱,便觉得脑内“嗡”的一声,视觉瞬间被剥夺,眼前顿时漆黑一片。
一声狮子的吼叫声不合时宜地出现在本应安静舒适的餐厅中,一头棕黄色的狮子向王耀冲了过来,几乎是同时,一只鹰也一跃而起,扑向了那头比自身大很多的狮子,两只动物扑在一起,一起摔倒在地上滚了几个圈。亚瑟也张开壁垒,阻挡王耀对他的入侵。
周围的空气在波动,锋利的冷兵器划开空气的振动一瞬间被亚瑟捕捉,他反手握住王耀的手腕,把他向下拽过去,自己也压下身子。一把锋利的菜刀擦着亚瑟的头顶划过去,硬生生扎在了墙壁上。
食堂工作人员走过来,从墙上拔出菜刀,给他们两个人地脑袋一人来了一掌:“我说你们两个,食堂里不许打架斗殴。”

03
“这次你们两个的任务地点是东区西部的一个地区,这个地方并不是很安全,不管是经济还是治安都没有东区东部好,当地的一些极端主义者也很多,这点你们要特别注意一下,所以你们除了要保证自己可以完成任务之外还要保证你们两个在街道上不会遭到当地人的攻击。”一位穿着行军军装的男人和亚瑟王耀两个人一起坐在飞行于五千米高空的军用直升机上,展开一张3D立体投影出来的地图,对亚瑟和王耀两个人讲解着。
这项任务为了防止走漏风声,任务的一切资料和细节只有塔的高层和现在坐在他们旁边的任务连结员——弗朗西斯知道,甚至要去执行任务的亚瑟和王耀两个人,在上直升机之前都不知道他们的任务目标,任务流程,甚至不知道在哪里执行任务。现在关于这项任务的一切信息,全部都由他们面前的连结员来转述。
弗朗西斯把投影的比例尺放大,图上立刻由整个东区缩小到了他们执行任务要去的地方,这里并不大,北部是山脉,南部是平原,地势起伏非常大,因为地处内陆,所以气候相对东区东部要差很多,植被更加少,偶尔还可以看到小片小片的沙漠。弗朗西斯指着上面一个标注出来的城市,说:“你们的任务点在这里,这里之前是一个药品加工工厂,有大量面向群众的日常生活用药在这里加工,不就之前,上面查出这个地方涉嫌违规生产向导结合热催化剂。”
“结合热催化剂?”王耀皱眉,“他们要这种东西做什么?向导与哨兵是一对一绑定的,就算是催化,也没有办法同时绑定多个哨兵。”
弗朗西斯摇摇头:“我个人猜测,这可能是要批量出售给极端主义者,极端主义者做事我们的逻辑完全想不通,一旦这种药流入他们手中,塔里派到当地的外勤向导绝对会受到威胁,这样也一定会催化极端主义者和当地政府的矛盾。”
“这样也有道理。”亚瑟说,“最可怕的是这种药投入到战争。”
弗朗西斯接着说道:“你看这里。”他把地图再次缩小,缩小到他们完成任务的那个城市,从地图上看,城市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超市商场偶尔有几个在正常营业,路边零零散散停着几辆汽车,有些汽车上有弹孔,有些甚至已经被烧焦,道路两边没有人打理的植物杂乱不堪,很多都已经爬上了公路,放眼看去,根本不是一个现代化的都市,和其他地方简直天差地别。
王耀挑眉:“怪不得这伙人要选择这里当成他们生产药品的地点,一是塔里查到这的几率小,二是这里足够偏僻,就算制造药品也不容易被发现。”
弗朗西斯再次缩小地图,视野内显示出了一个小工厂:“他们的人不知道是听说了塔要来查这里,还是觉得这里不适合生产药品了,早在一个月之前就撤离了。不过这也不是坏事,他们的人走了,可是设备还在。你们这次要进入这里,找到他们生产违禁药品的证据,最好可以找到样本。不过你们还是要保持警惕,这些人不是没有可能回来取设备,和你们撞上甚至打起来。”
“好,我明白了。”王耀点头,把视线投入到地图上。
亚瑟也点点头,转头正好看到王耀露出来的纤细的脖颈,对方正盯着面前的地图。皱着眉在思考着什么,并没有注意到亚瑟的目光到底在注意一些什么,亚瑟强行把自己的视线扯回地图上,他碰了碰王耀的手臂:“怎么了?想什么呢?”
王耀摇摇头:“没事,熟悉一下地图而已,话说回来,你现在有没有哪儿不舒服?”
“有点,头很难受。”亚瑟知道王耀说的是什么。在高空飞行,人难免感到不适,就算是向导都可能出现恶心腹痛,更别提对外界环境一向很敏感的哨兵了。弗朗西斯是普通人,哨兵对待外界的不适他吃点药就好了,其他的一点都没有,王耀自己开启精神屏障,隔绝外界的噪音。这两个人都什么事都没有,但亚瑟就比较惨了,自从有了组队的向导,他就没有去塔里领过药物,偏偏他这个人的性格又让自己不好意思开口请求王耀的帮助,现在高空气压的变化让他耳鸣都要鸣出一首交响乐了。
王耀犹豫了一下,然后对亚瑟招招手:“你过来一点,我帮你缓解一下。”
亚瑟愣了一下,随后摆摆手:“不了,我自己可以,你好好休息吧。”
王耀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勾起嘴角笑了笑:“你这样我怎么好好休息啊,虽然我们没有绑定,但我也可以感觉到你的不适啊,不要不好意思,来吧。”
弗朗西斯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叹息,然后自动把头转向窗外,选择坐在直升机上看风景。
弗朗西斯这样让亚瑟感觉到了莫名的羞耻,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妥协,他向王耀身边靠了靠:“好吧。”
王耀轻轻按摩着亚瑟的头部,向导的精神力探入哨兵的精神领域,帮哨兵隔离着不需要的东西。亚瑟闭着眼睛,只觉得全身都放松下。他还小的时候,塔中的向导医生帮他进行过疏导,可亚瑟觉得,那感觉完全没有现在舒服,如果打个比方,那就像是在冬天躺在深山中的温泉之中,温泉的水汽沾染在他的皮肤上,偶尔吹来的阵阵凉风,让他觉得神清气爽。
亚瑟有的时候真的觉得他和他的向导真是进展的太顺利了,顺利到他自己都觉得一切就是一个梦。他和王耀经伊丽莎白介绍认识到现在,前前后后相处了四个多月,这四个多月里,他们两个为了磨合搬到了一起,过上了某种意义上的“同居”生活。亚瑟本来以为他们两个少不了打架拌嘴,他甚至给自己的房间里准备了平时一倍份量的绷带和纱布,结果这些东西竟然一点都没有用上。他俩非但没有打架,反而相处的特别和睦,王耀甚至在一个雷声可以算得上震耳欲聋的雨夜抱住他,为他屏蔽雷声的干扰,这简直让亚瑟受宠若惊。四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倒是给亚瑟一种的就像是岁月静好的感觉,岁月静好到亚瑟都没有考虑和王耀结合绑定这回事。王耀给他的感觉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和王耀在一起,他就觉得踏实舒心,也不知道是不是王耀有意无意的给自己进行疏导太有效了,他总觉得,最近感官给他的精神压力少了好多,说白了就是感觉自己待在了养老院。
在那之后,塔里也派下过任务,他们一也起出过几个类似于解救商场中被劫匪控制的人质,追捕丧心病狂的碎尸案凶手,捉拿盗窃博物馆藏品的盗窃犯的简单任务,几个任务意外的非常顺利,而且都很成功。塔里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以至于,他们两个还没有绑定就给他们分配了跨区任务,比如现在。

“亚瑟?亚瑟?亚瑟•柯克兰?”亚瑟忽然感觉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叫自己,那声音一直环绕在亚瑟耳边,飘飘呼呼。他撑开眼睛,发现是王耀在摇晃他:“天呐,我真服了你了,你要不要睡得这么熟啊,我的肩膀都要被你压麻了。”
他这才发现,自己无比惬意的靠在王耀的肩膀上,一手搭在身侧,一手搭在王耀的大腿上。一瞬间觉得羞耻又尴尬,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觉得他需要说点什么证明他没有睡着,但是直升机已经落地,弗朗西斯已经下了直升机,只有他们两个和飞行员在直升机中。亚瑟尴尬地干咳了一声,他之前可从来没有当着别人的面,在直升机里睡着的经历。
王耀抬手揉着自己的肩膀:“你之前没睡好吗?”
亚瑟颇为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睡好了,我没事。”
他怎么好意思说是因为太舒服了所以睡着了!
王耀率先收拾好装备跳下直升机,螺旋桨旋转吹起了他的黑发,王耀眯起眼睛,抬手遮住了太阳的光线。不得不说这里的温度相对西部要高很多,刚下直升机,夏天的气息就扑面而来。
“好热啊这里。”亚瑟用手扇了扇风,也跟着下了直升机,他一件一件检查着自己身上的装备,检查完毕后,刚想问王耀准备的怎么样,就看到王耀和弗朗西斯在一旁谈论什么。虽然知道,在这个时候谈论的东西肯定和任务相关,但是亚瑟莫名的心里还是升起了一些不快的感觉。
那是我的向导。
亚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抽出手枪拉开保险直接向天空开了一枪,这一枪并没有安装消声器,微大的枪声吓得交谈任务细节的王耀和弗朗西斯差点以为是被人偷袭而举枪崩过去。弗朗西斯看着亚瑟装作没事人一样惦着手枪,还把枪在手指间转了个圈,那挑衅一样的样子气的他不顾形象的翻了个白眼,直接拉开手枪的保险,抵到亚瑟的头上:“啧,亚瑟•柯克兰,你是不是想把当地为数不多的军队招过来!”
亚瑟对弗朗西斯挑了挑眉,摊开手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意:“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试一试枪而已。”
“你是小孩子吗?”弗朗西斯懒得和亚瑟计较,他放下枪,把一把车钥匙给了王耀:“不远处给你们准备了车子,是改装过的防弹外壳,油是满的,这是钥匙。”
王耀把钥匙接过来,扔给亚瑟:“还有别的要交代给我们两个的吗?”
弗朗西斯摇头:“没有了,我一会会离开这里转移到别的地方去,完成任务后联络我,会有直升机来接你们的。”

两个人和弗朗西斯打过招呼后,就从不远处的一个小树林里找到了一辆墨绿色的越野车,他们上车后便开车向城里走去。亚瑟拍了拍方向盘,转过头对王耀开玩笑:“我还以为以弗朗西斯的性格,他会给我们准备一辆红色的。”
王耀摇下车窗,毫不客气的回复亚瑟:“我觉得以你的性格,要是让你自己准备车,准备一辆红色的甚至是粉色的也不是没可能。”
亚瑟不禁失笑,他的这位向导,自从和他熟悉起来之后越来越不见外了,损他的话几乎是张口就来,根本没有了之前那个被他吓到后战战兢兢的样子。亚瑟不得不感叹,他的这位可爱的向导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强。

04
两个人跟着军用导航仪,绕着小路七拐八拐拐到了这个位于小城市郊区的废弃工厂——他们执行任务的地方。
亚瑟把车停到一旁的小树林里,杂草和很久没有打理过的树木把汽车遮挡的严严实实。亚瑟和王耀再次确认了一下装备,确定万无一失后,亚瑟再次吐槽了一句:“这个地方,真是够热的。”
王耀抬眼看了亚瑟一眼,开玩笑一样说道:“怎么了,你别告诉我被你们西区的良好气候惯的,在这里待不了了吧。”
“怎么会。”亚瑟走在前面,王耀也跟了上来。
亚瑟抽出枪,拉开保险:“不过你不觉得这次任务真的让人很不舒服吗?不单是气候上的,哪里都让人觉得怪怪的,蛮不舒服的。”
王耀笑了笑:“你也感觉到了啊,我还以为只有我感觉到了呢。”
“不管怎么样,还是小心点比较好。”
他们来到工厂的大门前,整个工厂有三层,一个好大的建筑物在这片有些空旷的地区显得异常突兀,甚至有些压抑。工厂的墙上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喷上了一个红色的大大的“拆”,但是不是真的有人来拆这个建筑就是两回事了。
亚瑟和王耀对视了一眼,王耀就马上给自己的手枪拉开保险,亚瑟上前去拉开废弃工厂的沉重的铁质大门。因为年久失修,大门摩擦着门轴,发出轰隆的一声巨响,这响声在空旷的一楼显得异常突兀。
亚瑟不禁皱眉,那刺耳又巨大的声音震得他不舒服:“也不知道这个场子是什么时候建的,门轴竟然声音这么大。”
废弃的工厂内很暗,一楼的窗户上了锁,锁住的窗子被黑色的厚重的窗帘遮挡住,阳光几乎透不过窗帘照进这里。工厂飘浮着很多灰尘,他们两个一进门更是带起了不少,王耀展开屏障,帮亚瑟缓解着不适。
亚瑟微微勾起嘴角,说真的他自己并不需要向导帮他屏蔽这么轻微的影响,但是对方想着他的感受也让他心里偷偷美了一把,他不由谴责自己:和王耀搭档之后,自己的要求越来越低,真是越来越容易满足了。
王耀拿出别在腰带上的小手电,示意亚瑟关上大门,他拿着手电四处照了照,结果发现一楼除了一些大型机器之外什么都没有。王耀不知道这些看上去很复杂的机器到底是干什么用的,但是为了尽量齐全的收集证据,他还是拿出小型照相机,对着机器前前后后拍了个遍。王耀把相机收好,用带着手套的手摸了摸机器,上面已经落了一层灰,明显有这时间没被用过。
空气差的不行,王耀皱了皱眉,呛的他挥手扫开面前的灰尘,清了清嗓子。水泥地面上堆积了厚厚的一层土。通往二楼的升降电梯一台已经坏掉了,另一台也没有电量来供应他的运转。“走楼梯?”王耀向四周看了看,用灯光晃了晃一个过道:“走这里。”他们顺着一条小道走过去,小道并不算窄,他们两个人肩并肩通过都还有富裕,小道的尽头有一个绿色的荧光指示灯,上面标明了“安全通道”四个字样。
“我们从这里上去。”王耀确认了一下枪,随后用精神力与亚瑟沟通:“我感觉怪怪的,我们还是小心点上楼吧,枪记得准备好。”
亚瑟也确认了枪的状况,点点头,对王耀比了一个“OK”的手势,出于哨兵对向导本能的保护欲,亚瑟选择走在他前面上楼,王耀也老实地跟在后面。
他们放慢步子,小心翼翼的向楼上走去,靴子是特别定制的,踩在地上没有一点声音,到达二楼的安全门之后,亚瑟停下了脚步,他与王耀对视了一眼,看着楼梯最上面的安全门,两个人本能都不想继续前进,现在明明是白天,这个地方却阴暗的像是夜晚。
亚瑟刚要开门,却发现门锁上还落着灰,但是门把手上有很明显的灰尘被蹭掉的痕迹。蹭掉灰尘的人应该戴着手套,而且按照被曾点的灰尘和其他灰尘对比来看,距离他们的到来绝对超不过一周。
紧张与兴奋让王耀和亚瑟的血液沸腾起来,他们的骨子里就带有寻求挑战的基因。这个工厂废弃了虽然并没有多久,而在他们要来检查证据的前一段时间,竟然派人回来了这里,这就说明这个地方绝对有问题,他们只希望,那些人比较傻,没有全部把东西弄走,给他们留一点可以派部队搜捕他们的决定性证据,比如样本什么的。
亚瑟轻轻推开门,就被里面刺激性的气味呛的鼻子发酸,亚瑟不能分辨这种东西到底是什么东西挥发的气味。才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就这么大的味道?这个地方到底是多久没有通风了啊,木屑的味道,灰尘的味道,还混着一些刺激性气味的药品的味道。二楼的窗子和一楼不同,一楼只是单纯的关窗拉上窗帘,而二楼的窗子干脆被钉死了,整个二楼为数不多的光源,就是从钉窗子的木板缝隙中透过的丝丝亮光。
两个小手电筒的亮度根本不能够支撑他们照亮这么大的空间,为了方便行动,亚瑟和王耀干脆关上手电,把手电筒插到腰带上的皮袋里。带上夜视镜,环顾四周发现没有异样后便向二楼里侧走去。整个二楼除了一个公共卫生间之外,就是一个几乎占据了整个楼层的实验室,实验室中堆积着大量的玻璃瓶子,还有叠摞起来的暗色纸箱,每一个纸箱都用黄色胶带封起来。这些纸箱的旁边是有一个巨大的棕色玻璃瓶,上面用英文写着“危险”,王耀摸了摸瓶壁,上面已经落了薄薄的一层土,显然是很久没人动过它了,这个瓶子也许是因为放置时间太长导致里面通了空气,在它周围,空气中的刺激气味尤为强烈——与其说刺激,不如说这里散发着甜到刺鼻的香气。王耀拿出相机,对着瓶子拍了一张,又取出工具包里的一个小瓶子,正打算取一些样品回去研究成分,却停住了手里的动作,刚刚在他的身边的墙上,有一瞬间出现了一个红色的小红点。
王耀深吸了一口气,亚瑟也把视线从一旁的瓶瓶罐罐转移过来,他竖起食指,放在唇边,王耀立刻会意。
王耀放慢速度把微型相机放回口袋里,小瓶子也别在了腰带上。他深吸了一口气,随后勾起嘴角笑了笑,看来这里不止他们两个人啊,他本以为那些非法组织的人已经丢下这里逃走了,没想到竟然会有人埋伏在这里打算弄死他。但是为什么这些人会在这里埋伏呢,为什么他们就断定自己和亚瑟一定会到这里来呢。那这些人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埋伏的呢?不会是一周前吧。

最先开枪的是亚瑟,凭着哨兵惊人的感官和刚刚小红点出现的位置,他几乎精准的向对方藏身的地方开了一枪。对方行动还算灵活,闪身迅速躲开,子弹硬生生打入了墙壁里。对方见位置已经暴露了,并不含糊地开枪向亚瑟打过来,亚瑟闪身蹲下,藏身到实验室的桌子下,亚瑟勉强躲了过去,可是桌子上的玻璃瓶遭了殃,很多玻璃瓶顷刻碎成了渣渣。王耀也向前开了两枪,给自己留出时间侧身躲在这个标明“危险”字样的巨大玻璃瓶后面——这是距离他最近的藏身地。王耀并不奢求可以打中对方,他不是哨兵,没有哨兵一样敏锐的五感,他做不到凭着这样一个准星就知道具体对方在哪里,但是他可以猜个大概。王耀打开精神领域,闭上眼睛去感知,对方有四个人,全部都是哨兵。没有向导的哨兵更容易对付,他使用精神力打算冲破敌人的精神壁垒,但对方明显是经过专业抗训练的哨兵,精神壁垒坚固的可怕,但是就算是最坚固的壁垒也不是没有缝隙的。王耀挑选其中最薄弱的一位哨兵,屏蔽了一旁亚瑟和对面枪战的声音,找到突破点之后迅速击破。
对面传出了一声惨叫,对面一位哨兵连滚带爬地暴露了身形,抱着头不断的用头撞击地面。哨兵的身体陷入了短暂的抽搐,还不等亚瑟动手,这位哨兵的同伴就抬手给了哨兵脑袋一颗子弹,结束了哨兵的生命。
亚瑟嘲讽地笑出声:“我说你们这些人,自己人都不放过,未免太狠心了吧。”
对方并没有回应,反而是从身边抽出一挺冲锋枪,对着他们的藏身地点疯狂的扫射。桌子上残余的玻璃瓶瞬间粉碎,玻璃渣四处飞溅,亚瑟藏身的实验台也跟着被打出了一个个窟窿,王耀藏身的棕色大瓶子被打碎,里面的液体涌了出来,溅了王耀一身,瓶子里面液体的香气瞬间填满了整个房间,呛的王耀差点干呕出来。
“亚瑟,你怎么样!”王耀换了一个藏身点,蹲在了杂物箱后面,用精神力和亚瑟交流。
亚瑟快速换了一个弹药匣,深呼了一口气,回应他:“我还好,一会摘下夜视镜,小心瞎掉。”
王耀立刻领会,抬手向对方开了两枪之后就摘下了夜视镜。几乎是同时,闪光弹在空中炸开,亚瑟抽出一颗手榴弹,对准窗子扔了过去,手榴弹接触到窗子的一瞬间,瞬间炸掉了整个窗子。对面的哨兵发出了哀嚎声,带着夜视镜接触闪光弹,又是五感敏感的可怕的哨兵,那他们的眼睛大概和失明无异了。
亚瑟跑到王耀身边,搂过王耀的腰把他拦腰抱起,深吸了一口气后做了一个助跑,向窗口冲过去。
“等等!!”突如其来的状况让王耀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你不会是要……”
还没等王耀说完,亚瑟就已经从窗口跳出去了。“啊啊啊啊!!!”风流动的声音和失重的感觉让王耀不由的抓紧了亚瑟的衣服,落地的一瞬间,王耀都觉得如果这是自己跳下来,自己可能会摔断腿。亚瑟抱着王耀快速跑进林子,找到车子后把王耀塞进了副驾驶位置。
亚瑟启动车子,任凭车子在林子里飞驰。
他换了个档,看后视镜不知道又有哪儿来的两辆车子,跟在他们身后紧紧不放。身后一阵枪响,一排子弹直接打在了身后的挡风玻璃上。“这次弗朗西斯还靠点谱!”亚瑟拐上公路,在一个胡同迅速甩尾,一辆贴的最近的车子瞬间撞上了墙,整个车头都瘪了进去。另一辆车的驾驶员反应倒是足够快,拐了个弯又跟上了他们,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持枪哨兵也对着他们开了两枪。
亚瑟把油门踩到底,车子在道路上越跑越快,马上提到了最大速度。后面的车也不甘示弱,紧紧跟着他们一点也不放松。亚瑟看着仪表盘,因为改造加了防弹玻璃和钢板,虽然撑得住身后机枪连续的射击,但也不能忽视改装车辆比正常车辆重了很多的事实。虽然改大了油箱,他们来的路上也已经废了不少油,对方的车明显比他们轻,这么一会两辆车已经缩短了很长一段距离,亚瑟不知道对方剩余油量,但是如果按照目前的状况看,被追上是迟早的事情。亚瑟深呼了一口气:“看看车里有没有为我们准备备用的枪。”
王耀点头,从副驾驶的位置挪到后排,突然一颗子弹穿透防弹玻璃,擦着王耀的侧脸打到了副驾驶的车座上。“差一点……”王耀擦了擦头上的汗,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身上越来越热,也开始出汗,心脏跳动和至少比快了很多,手甚至开始发抖。他暗自谴责自己,之前在东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么点情况就虚成这个样子,那可太没出息了点。
“弗朗西斯也太实在了吧!”车后座下确实藏着一把枪,是一把巴雷特狙击枪,长长一只枪被他握在手里,亚瑟抬手打开天窗,王耀挪了挪身子,找了一个方便的姿势后从车窗探出头,把狙击枪迅速上膛,他闭着一只眼,食指扣在扳机上。亚瑟从后视镜向后看去,对方一个人从窗口探出头,举着枪已经瞄准了王耀,他迅速打方向,车子转了个圈又重新回到了正轨上,而对方的子弹也打碎了他们车辆的尾灯。“啧,你差点把我甩出去你知不知道。”王耀小声抱怨,重新架起枪瞄准,一发子弹刚好穿透身后车辆的挡风玻璃,不偏不倚打在刚刚还拿着枪扫射的哨兵身上,王耀的气息有点颤,他没有哨兵的好体质,手被后坐力震得发麻。但是还不够,他再次给枪上膛,瞄准对方的驾驶员,枪响的瞬间,对方一个紧急的甩尾让车子在原地打转最终撞上了墙壁。“算他走运。”王耀手臂酸疼,确认没有追兵后,直接把枪扔出了窗外。
摆脱了身后的敌人,两个人又开着车跑了十分钟,保证对方不会再追上来,才把车停靠在路边。
亚瑟整个人靠在座椅上:“我的天呐,这次任务可真是出人意料,弗朗西斯竟然直接给了我们狙击枪,我还以为他会准备一些冲锋枪之类的。”
亚瑟打开车窗,把手伸到窗外,他想这辆车肯定已经密密麻麻都是弹孔了:“王耀,你先联系一下弗朗西斯,我休息一会。”

“王耀?”身后没有动静,倒是有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有很浓重的血腥味,亚瑟疑惑,回过头就被车后座的场面吓到了。
王耀瘫坐在座位上,用力咬着嘴唇,嘴唇已经被咬除了血,左侧腰部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已经被血液染透了,王耀头上密密麻麻全部都是汗,整个人都在发抖。
这个情况来的太突然了,亚瑟甚至一瞬间都没有反应过来,他脑子一片空白,平常在塔中学到的应急措施这时候全都想不起来了,怎么会这样,刚刚还什么事也没有,什么时候受的伤,为什么他一点也不知道,为什么刚刚他什么味道也没有闻到。亚瑟第一次有了一种无助的感觉:“怎么回事……什么时候弄的!绷带,纱布……或者……或者什么都好……在哪里!我的装备……不够……这点不够……”
“亚瑟。”王耀发抖的声音传入亚瑟的耳朵,“冷静点……”
王耀的精神力慢慢引导亚瑟,这个刚刚还不知所措的少年闭上眼睛,很随着王耀的疏导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深呼吸口气,静下心来仔细思考:现在已经距离主路有一段距离,离工厂也已经开出去很远,如果想要回到他们下直升机的地点,肯定要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药物又有着伤口的王耀不知道能不能撑到那里,就算撑到了,那里也没有医生,他们这种身份,去医院肯定是最糟糕的选择,等于直接向当地人报告了他们的目的,那还有别的选择吗,还有没有折中的选择……
亚瑟抱着头,额头抵在方向盘上:“怎么办……”身后王耀因为疼痛的小声呻吟让亚瑟更加焦急,他大力握着方向盘,“有什么方法……哪里可以……”忽然,亚瑟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抓过导航快速翻找,他导出GPS定位,把油门踩到底,重新开车向前飞驰。
王耀勉强笑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我这是从哪里弄的,刚刚并没有子弹打中我,所以应该是咱们在工厂的时候……”
亚瑟愣了一下:“那为什么刚刚都没有感觉,为什么我都没有察觉到。”
王耀有气无力的摇摇头:“我们刚刚在工厂被袭击,我就有很多疑惑,开始我还不解,但是到了现在,我倒是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亚瑟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发抖:“你说。”
王耀的声音相比平常有些小,有些柔软,柔软的声音打在亚瑟心上,让亚瑟不由心疼,王耀说:“塔里让我们来到这里,是上层的意思,除了上面的人……又没有人知道我们的行动,而这些人恰好在这里埋伏……所以我就猜,我们上层有人是这个药厂背后的老板。”
亚瑟皱眉,他刚刚也这样想过,但是他们没有证据,猜测也只能是猜测。
王耀继续说:“我知道这个猜测可能很荒谬,但是并不是没有可能……而且,我觉得。我们已经找到他们制作的违禁药品的样本了。”
“已经找到了?”亚瑟惊讶地问,“从哪里找到的。”
王耀苦笑着指了指自己满是血液的腰:“样本就在这里啊。”
“什么意思?”
“你有没有注意到,来伏击我们的,全部都是哨兵?”
亚瑟点头:“我注意到了,我开始还在小心,会不会有向导埋伏在其他地方,我担心向导偷袭,后来发现并没有向导。明明哨兵向导的搭配才是最优选的搭配,为什么偏偏全部都是哨兵呢。”
“因为向导不敢进入那个工厂。”王耀因为伤口疼痛倒吸了一口凉气,“我们进去二楼的时候,有一个巨大的玻璃瓶,上面写着‘危险’,那瓶子里东西的味道甜的刺鼻,而且具有很强的挥发性,当时瓶子破碎后,我具体瓶子太近了,吸入了很多气体,我当时觉得反胃,想吐,难受的就像内脏都被揉捏在一起了,我都有这么大的反应,更别提作为一个五感敏感的哨兵的你了,你也闻到这个味道,却对这个味道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你的意思是,那个瓶子里就是药的样本,并且受影响的只有向导?”
“对。”王耀说,“而且你看,我在工厂里受伤,没有流血也没有疼痛,所以我想,那药里,还有麻醉的成分…而且是专门针对向导的麻醉药,几乎一瞬间就麻痹了我的痛感…至于现在我腰腹的这些血,应该是刚刚狙击枪的后坐力,把伤口扯开了。”
“对不起……”亚瑟皱眉,他当时为什么这么大意的没有发现,还去让王耀用狙击枪!
王耀倒是轻笑了一声,他忍着疼痛:“我又没有怪你……你可是我的哨兵啊……”

05
车子停到一个林子里一个隐蔽的车库,亚瑟把王耀暂时放置在车上,自己下车后在后备箱拿了一个小匕首,在林地里转转悠悠,努力的在回忆着什么,几圈之后,他现在一颗最粗壮的大树下,蹲下身子,用匕首剜出土,在土下翻出了一个小盒子,小盒子没有锁,里面有一个有点生锈的钥匙。亚瑟松了口气,他哥哥这次可算是没有骗他,还好这地方还在,不然他就真的要崩溃了。
亚瑟回到车里,开车带着王耀离开车库,稍微走了一段距离,眼前就霍然出现了一座二层的白色小房子,在绿色的树林的衬托下异常显眼。他把车停在房子门口,上前开了门后,便过来抱王耀准备进房间。
“这是哪儿来的房子啊。”伤口的血暂时被止住了,王耀双臂支撑自己,勉强挪动自己的身子,“你怎么找到的这里?”
亚瑟小心的把他拦腰抱起,尽量放慢速度走进房子,房子明显被精细的装修过,主人也对这栋房子非常的细心,家具全部用蓝白条的长布盖上以免落灰。亚瑟挑起沙发上的布,把王耀小心翼翼的放在皮质沙发上,自己则是上了二楼,从二楼拿下来一个医药箱。
他单膝鬼在地上,压低身子,用刀子割开王耀的衣服,以免弄伤对方,很多血液已经凝固了,即便是看多了血腥场面,亚瑟还是不由皱眉,他的向导被弄成了这个样子,让他不心疼的不行。衣服布料扯下来的时候,王耀咬着嘴唇,感觉到了强烈的痛感。亚瑟在医药箱里翻翻找找,看到上面的保质期都没有到期,亚瑟才放心的把药品用在王耀身上。
处理伤口时,为了让分散注意力而王耀不那么疼痛,亚瑟与王耀聊着天:“这是我哥哥三年前来这里执行任务时候住的房子。”
王耀果然对这个话题很有兴趣:“你哥哥?之前从来没听你说过你还有个哥哥啊……”
亚瑟回答:“恩,我哥哥,我们一年也就只能联系一两次,他叫斯科特•柯克兰,你不知道也并不奇怪,一是因为我们并不是特别亲近,二是因为他在六年前就一直在外面当外勤。”
王耀有些惊讶的看着亚瑟:“西区吗?”
“不,是南区,是个很偏远的地方。”亚瑟手上给王耀包扎的速度一点也没有受聊天的原因影响,“六年之间我们都没怎么见过面,我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奥,对了,他是个黑暗哨兵。”
王耀勾起嘴角笑了笑:“你们一家子可真是,都很厉害啊。不过你们西区人很任性啊,出个任务就买个房子。”
亚瑟也跟着笑了笑,把绷带顺着王耀的腰一圈一圈缠起来,在没有伤口的一侧打了个结:“是因为斯科特那次执行任务,虽然任务成功了,但他人差点死在这里,这房子是当地政府为了补偿他给他的。”
亚瑟拿出创口贴,凑近王耀的脸,简单消毒后把创口贴贴在了被子弹划伤的伤痕处,亚瑟正想把创口贴按一按贴牢固,就闻到了一股陌生但是让他又觉得熟悉的味道。那是清新的柠檬香,淡淡的,却异常强烈的宣告着它的存在感。亚瑟不由愣住了,他看到了王耀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泛起的红色,听到了想要压制但是依然泄露出来的淡淡喘息,王耀无措的抓紧衣角,双腿不由的磨蹭着,眼睛还不时的看一眼面前的哨兵。

今天,亚瑟•柯克兰第二次大脑一片空白。

哨兵的本能让他想直接这样亲吻上去,这样贴上他的唇瓣,轻咬他柔软的嘴唇。释放自己的信息素与他的信息素碰撞、交缠、融为一体,想亲吻他的指尖,想去拥抱他,甚至占有他。
亚瑟跌坐在地上,不小心碰翻了医药箱,里面零零散散的药品撒在地上发出声响,却不能把亚瑟的注意力从王耀身上拉回来。
半晌,亚瑟慌慌张张爬起来:“那……那个……那什么……抑制剂!抑制剂你带了吗!”
王耀摇摇头,刚刚他就知道自己必定会在亚瑟面前爆发结合热,他们一开始就知道,那个瓶子里装的就是针对向导的结合热催化剂,刚刚因为情况紧急,亚瑟根本就忘了瓶子里是什么,亚瑟忘记了,并不代表他就忘记了。在车子里的所有症状,包括体热,冷汗和颤抖,全部都是因为药物强行催化他的身体进入结合热阶段所带来的反应。
再这么下去自己真的会失态的,他不想在亚瑟面前表现出自己这么弱势的一面,站在首席哨兵身边,他就必须强大。王耀捂着伤口,不顾亚瑟的阻挡,踉踉跄跄地找到一楼的卫生间,把自己关进卫生间里,反锁上卫生间的门把亚瑟阻挡在门外。
亚瑟在原地,握着拳,拿出联络机,呼叫弗朗西斯,弗朗西斯很快接通了,对方依旧用平时那样随意的语气:“嘿,小亚瑟,情况怎么样?任务进行的还顺利吗?需要哥哥给你们一个奖励的吻吗?”
如果是平常,亚瑟可能会怼过去一句“你会不会好好说话?”然而现在亚瑟脑子里只剩焦急:“你那里有没有带抑制剂,向导结合热的抑制剂!”
“抑制剂?”对面的声音惊讶的拐了几个弯,“王耀进入结合热了?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进入结合热了?”
“我现在没有时间向你解释这个!”亚瑟一拳打在墙上,“我需要抑制剂!现在!马上!给我送到我现在的定位地点!”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亚瑟甚至以为对方根本没有在听他说话,正当他烦躁的准备挂断联络,对方突然说话了:“现在恐怕不行,先不说我手上没有王耀的体征资料,不知道用什么份量的抑制剂,就算是抑制剂,也只是各个大区的塔总部才有,需要申请才能拿到手,等我拿到抑制剂再送过来耽误的时间太长了。”
“那我现在怎么办!!”亚瑟吼出这句话,突然有种无力的感觉,他靠在卫生间的大门上,只觉得头很疼。刚刚出第一次级别大的任务,他就让自己的向导受伤了,当他看到王耀的血染红了衣服时,他的心都要被揪起来了,现在他的向导进入结合热,他却只能无措的站在原地。
“我到底是有多糟糕啊……”
弗朗西斯并没有恼怒,他放轻声音,声音里带着一些无奈:“亚瑟,你在犹豫什么?”
“什么?”亚瑟皱眉。
弗朗西斯说:“别忘了你是他的哨兵!亚瑟•柯克兰,一开始你就知道,你们灵魂绑定是迟早的事情,而你现在又在犹豫什么?或者说你在害怕些什么?”
亚瑟握紧联络机。
弗朗西斯叹了口气:“亚瑟,王耀需要你。”
王耀需要他吗?王耀真的需要他吗?他是王耀心中理想的哨兵吗?王耀想和他灵魂绑定吗?亚瑟闭上眼睛,他听的到门内的阵阵水声和王耀小声的喘息。哨兵向导的吸引是双向的,王耀的信息素布满了整个房间,那味道就像王耀一样清新,一样诱人。调动着他的信息素,也开始一点一点扩散。
老实说,亚瑟和王耀的相遇并不美好,没有烟花,没有舞曲,没有一杯香甜的红茶,更没有扣人心弦的微笑。他还记得,在那个巷子里,自己走进路灯灯光下的那个男孩子,对方小小的,比他矮上一头,相比他们西区的人来说太过瘦弱了一些,那个男孩子有着墨色的头发和可以容纳星辰的眼睛。他当时做了一个很愚蠢的决定——为了在男孩子面前表现自己,故意露出自己凶狠的一面,结果吓到了对方,还给对方的童年留下了心理阴影。
亚瑟有些无奈的勾了勾嘴角,自言自语着:“我可真是个笨蛋啊……”
亚瑟转身,轻轻敲了敲门,里面显然被吓到了,发出一阵短小的惊呼,亚瑟握着门把手,一字一句,他开始有些紧张,最后反倒是感觉释然了,弗朗西斯说得对,他知道,他们两个灵魂绑定是迟早的事情:“耀,你愿意和我绑定吗,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愿意和我分享一个灵魂吗?”
“耀,我喜欢你,我想和你绑定,我想成为你唯一的哨兵。”
“耀,你愿意吗?”
亚瑟浅笑着等待着对方的回应,他听到门内传来了水搅动的声音,和赤脚踩在瓷砖上的声音,门锁从内部打开了,王耀把门拉开一个缝隙,卫生间内的信息素铺天盖地向亚瑟卷来,让卫生间外的信息素变得更加浓郁。王耀探出一个头,亚瑟看着他带着红晕的脸和微微张开的唇瓣,还有因为凉水而弄的湿漉漉的头发。王耀看了亚瑟一眼就马上低下了头,小声的嘟囔着:“你这人真是的…说话可不可以不要这样,这样让人觉得难为情。”
亚瑟稍稍用了些力气,把卫生间的门完全打开,王耀受惊一样慌忙后退了好几步,地上的睡差点让他摔倒在坚硬的陶瓷地板上,还好亚瑟搂住了王耀的腰,把他拉进了怀里,亚瑟叹了口气,无奈的摸了摸他的头发:“你是不是傻啊,冲凉水澡可不能缓解结合热的症状你知不知道,你的伤口万一又裂开怎么办啊。”
王耀把头埋在亚瑟胸口,闻着亚瑟身上淡淡的红茶香,小心翼翼地在亚瑟胸口蹭了两下,然后不由自主地抬手环住了亚瑟的腰。亚瑟的信息素的味道淡淡的,却让王耀觉得莫名安心,他哼哼唧唧地哼了几声,然后小声的说着:“既然凉水不管用,你管不就行了吗。”

王耀觉得自己的最近一段时间过的真的是很玄幻,分配组队的哨兵是他的童年阴影,这位童年阴影实际上并不是个市井流氓而是个优秀的首席哨兵,不但不排斥这位首席哨兵反而挺喜欢他的。
王耀承认,在很多年前的那天晚上,他就觉得亚瑟很好看,很吸引人,尤其是那可以承载整个森林的宛如宝石一般绿色的双眸,有着幼狮一般的野性,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王耀都爱极了这种野性,只不过他当时对亚瑟的欣赏,全部都被那晚的恐惧吓了回去。
他的哨兵足够强大,所以他也必须要强大。王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已经认定了自己会一直站在亚瑟身边,会成为他最优秀的伴侣和搭档。

06
“啊啾——!”
王耀抽出一片纸巾,擦了擦通红的鼻子,自从他们从东区回来,并成功搞垮了塔上层人员中的叛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王耀的感冒还是依旧严重:“我真是服了,我没想到最后的boss竟然是人缘脾气都特别好的那位上将,塔里竟然之前就怀疑过他是幕后boss了,这人可真是,为了摆脱自己的嫌疑主动向元帅提出去搜查那个工厂,结果还不是查出了他自己那点事……啊,啊啾——!”
“行了,行了,先擦擦鼻涕吧。”亚瑟递过去一张纸,“都说了冲凉水不能缓解结合热。”
王耀狠狠剜了亚瑟一眼:“你能不能不提这事了!”
“好啦好啦好啦,我错了我不提了行了吧,您先吃药行不行?”亚瑟把散发着异样气味的药水瓶拿到王耀面前,“要不我喂你?”
王耀看着瓶子沉默了一会,然后抬手小心翼翼地握住了亚瑟的手,并在亚瑟手中挠了一下:“亚瑟,我喜欢你。”
亚瑟僵硬的抽出自己的手:“没用,吃药。”

评论(5)
热度(56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