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朝耀】御龙(黑桃国)

之前本子的特典,解禁了就发一下w
问:一言不合就多了个龙叫你爹是种什么体验





01
亚瑟•柯克兰今天捡到了个宝。

那是一只还未孵化的蛋。

02
“所以说,你走着走着就被这蛋绊到了,你看这蛋,感觉它与你有缘,然后你就把它捡回来了?”王耀把这只纯白色没有一点杂质的蛋放在用来放甜点的小桌子上的软垫上,观察了一下后,用手戳了戳蛋壳,“王后大人,那你觉得这是个什么东西,这么大个的蛋,真的并不多见啊,难不成是鸵鸟?”
亚瑟摇摇头,抬手抚上蛋壳:“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想,如果它可以孵化出一只狮鹫就好了。”
“狮鹫?”王耀歪头看着亚瑟。
“对,狮鹫。”亚瑟笑了笑,指尖顺着洁白的蛋壳一点一点向下滑,“从小我就很向往狮鹫。长老们说,狮鹫是鸟类和兽类的王者,象征着勇气,智慧和力量。所以,如果可以有一只属于我的狮鹫,我想我这辈子都很满足了。”
“醒醒吧年轻人。”王耀干笑两声,“狮鹫可不是从蛋里生出来的。”
“这我当然知道了啊!”被打破美梦的亚瑟翻了个白眼。他有的时候真的觉得王耀就是在故意欺负他,不说别的,就说他养的那只凤,就能每天变着花样的显摆给亚瑟看。
老实说,凤这种兽并不多见,即便是在这个充满了各种不科学的扑克大陆上,现世的凤和凰的数量一只手数都数的过来。据说黑桃国的前任国王就曾去大陆的最东方寻找过凤和凰,最后不出意外的一无所获。而就是这么稀有的凤,竟然在王耀才十岁的时候就认了他为主,转眼已经十一年了,虽然这只凤还只是很小的一只,但已经生的非常漂亮,橙红色的羽毛像是火焰在燃烧,尾羽长而柔顺,金色的喙小巧却又充满力量,与主人一样的鎏金色的眼睛如宝石一般又大又亮。生得这么好看,难怪王耀对这只凤宝贝的不行。
而对比起王耀那珍贵稀有的凤,亚瑟就显得惨了太多了,身为黑桃国的王后,他唯一的宠物竟然是一只红胸鸲。红胸鸲相比王耀的凤,虽然又小又没有气势,但是亚瑟并不介意,反倒是宠它宠的不行,曾经外出巡查都带着这只红胸鸲。他们每次出门,这只红胸鸲就安安静静的卧在亚瑟的头上,有时候还会跳到亚瑟的肩膀上,个子小的亚瑟一手都可以把它托起来。而这只红胸鸲在两年前因为意外死掉了,亚瑟又变成了孤家寡人。

“那这东西你怎么处理。”王耀努努嘴,“我看它应该挺好吃的,要不你煮了吃掉吧,顺便让我尝尝味道,我还没吃过这么大的呢。”
亚瑟赶忙反驳:“想都别想!”
“唉我说,你这人,还是黑桃国的王后呢,可真是不懂得享受,你看这东西这么大,肯定很好吃啊。”王耀枕着自己放在桌子上的双臂,“清蒸,爆炒,或者腌着吃。我建议还是腌着吃吧,只不过这么大的蛋,指不定要腌多长时间呢。”
“啧,你除了吃还会不会想点别的?我告诉你,别想碰我的蛋!”亚瑟警惕地把蛋往自己这边拨了拨,护在臂弯里,就像是在护着自己的孩子一样,“你要是敢碰我的蛋,我就拔了你那只凤的鸟毛!”
本来想逗逗这位王后大人,没想到他竟然当真了,听到亚瑟如此一本正经的反应,王耀再也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好好好,你的蛋,王后大人你可真厉害,什么时候进化出的这种功能啊。”
亚瑟愣了一下,随即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口误被这个人调侃了,他一下涨红了脸,刚想反驳,就听见“咕噜”一声。
亚瑟和王耀对视一眼,马上意识到这声音来自他的宝贝蛋。
桌子上的蛋动了,在原地打了几个转,随后竟然立了起来。蛋小幅度的左右晃了晃,无瑕的蛋表面“咔嚓”一声,裂开了一个缝隙,这缝隙越来越大,半个蛋壳都被顶裂开来,成了一个大洞,洞口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有什么在摩擦蛋皮。随后,那洞口便伸出了一个棕色的小爪子。蛋里的生物用爪子扒拉着蛋破碎的边缘,扒着口子把自己的身子从蛋壳里一点一点往出娜,奈何爪子太短,没有接触到桌面,一不小心摔在了桌子上。它显然被摔懵了,喉咙里发出一声委屈巴巴的咕噜声,这小东西在桌子上趴了一会,才扇扇翅膀,晃晃悠悠爬起来。小东西的身上还沾着从蛋里带出来的透明的粘稠物,它左右望了望,抬起头,睁着圆圆的眼睛疑惑地看着眼前这位穿着紫色衣服的金发男人,它好奇地歪歪头,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眼睛瞬间亮了,挥着自己一点也不强壮地翅膀,跌跌撞撞地向亚瑟飞跑过去,脆生生地叫唤了一声。
“亚,亚瑟。”王耀后退了一步,伸手拉了拉亚瑟的袖子,他觉得自己的手心都冒出冷汗来了,声音都因为或许震惊显得沙哑,王耀看着这只扑向亚瑟的小家伙,艰难无比地说:“你,你捡了一个,龙蛋。”
“啊,恩,我……”亚瑟显然也被这个过于奇幻的展开弄的束手无措,他看着在桌子上蹦蹦哒哒,挥着小翅膀想要他来抱的小龙,一时之间心情难以描述,他不知道此刻他应该兴奋,惊讶还是其他别的什么,亚瑟转头与王耀对视:“耀,它刚刚,叫我爸爸。”
“恭喜啊,恭喜。”王耀尴尬地笑笑,“恭喜啊,王后,这么年轻就当爸爸了。”

03
亚瑟是黑桃国最强大的魔法师,这就注定了他会一些一般人不会的东西。
作为纯血血统的魔法师,亚瑟•柯克兰小时候的一门必修课就是龙语,这种语言生涩难学,除非有天赋,不然学到死都学不会,更不用说学精。翻遍整个扑克大陆,能流利地和龙对话的数都数的过来。亚瑟就是其中之一,他的龙语是他母亲——黑桃国的前任大祭司亲自教授他的,所以他的龙语学的简直登峰造极,而现在他宁愿自己听不懂这只幼龙在说什么。

年纪轻轻的亚瑟•柯克兰,从这天开始,无论去到哪里,身后都会跟上一个幼龙,一口一个“爸爸”地叫他。这幼龙粘亚瑟粘到了一定程度,经常扑腾着翅膀飞到亚瑟肩头,要么就是在亚瑟看文件的时候钻到亚瑟怀里,甚至亚瑟睡觉都会卧在他的床头。最让亚瑟觉得心累的,是这只幼龙还会眨巴着眼睛可怜巴巴问他:“爸爸,你什么时候要那个黑头发的哥哥当我的妈妈啊。”
亚瑟很想告诉小龙崽,他也想要那个黑头发的哥哥做你的妈妈,可是他哪里敢对那个哥哥开口啊,那哥哥会一剑捅死他的,你都不知道那位哥哥到底有多暴力,啊,不对,多厉害!到时候说不定你这个傻孩子就是个没人管的孤儿了。
这幼龙长的很快,要比亚瑟预测的快很多,半年以后就已经和骑士大人的凤一样大了,翅膀也长开了不少,甚至已经可以支撑着它的身体飞起来一会了。可个头大了,并不代表心智也是一个成年龙的心智,况且这孩子距离成年还有好长一段时间。
这才是最不让亚瑟放心的地方,因为这龙简直太闹腾了,曾经拔过宫殿里养的莺的羽毛,咬过看守宫殿的守卫,甚至有事没事就去王耀的卧室里溜达几圈,甚至因为打喷嚏而喷出的龙焰差点烧了王耀的卧室!
你爸爸我都没怎么进过王耀的卧室!你这个小龙算是什么啊!凭什么你可以去王耀的卧室而我只会被踢出来?不公平!
亚瑟郁闷,可郁闷也没用,他的幼龙照样我行我素。
亚瑟叹了口气,刚想躺在床上,安安稳稳睡一个觉,今天他的龙不在身边,亚瑟感觉前所未有的清净。可他刚闭上眼,就被一声划破天际的凤鸣声吓地从床上弹了起来。
“发生什么事了!”亚瑟慌忙穿好衣服,这声音一听就是王耀的凤的鸣叫,那凤一向老实,平时安安稳稳不经世事的样子,颇有一种王耀的风范,像这种半夜鸣叫的事情,之前从来没有过。他有些不放心,来到隔壁王耀的卧室敲了敲门:“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里面没有声音,但是他听到了一声龙的吼叫声,亚瑟心里“咯噔”一下,别是他家的小祖宗又惹了什么麻烦吧!“王耀,王耀你怎么了?”亚瑟再次敲门,里面依旧没有回应,待他刚想破门而入的时候,门忽然打开了,亚瑟一个趔趄直接扑到了王耀的怀里,结果被王耀拉了起来,拎进了房子。
“你家的龙,咬掉了我家凤的尾巴毛!”王耀把亚瑟推到床上,自己站着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我家凤尾巴秃了一块!”
“呃……”亚瑟喉结不自然的滚动了一下,手不由得开始发抖,亚瑟觉得自己的冷汗都要下来了。亚瑟的余光瞥到了现在桌子上,爪子里抱了一根羽毛的小龙。小龙像是得到了宝贝一样,举着羽毛对着他叫:“爸爸爸爸!你看,好好看!那只鸟也好好看!”
好了乖孩子,爸爸知道那鸟——不对,那凤很好看,但是你能不能让爸爸我省点心啊,人家再好看你也不能扯人家羽毛啊!你看王耀已经要弄死我祭献他家凤的那根羽毛了!完了完了完了,这下你真的要自己一个龙了,你还这么小,人世险恶,爸爸我不放心啊。
“那个……”亚瑟把视线重新放回王耀身上,组织着语言想着怎么化解现在的尴尬,然而王耀的目光已经要把他瞪出窟窿来了,半晌,亚瑟叹了口气,扯出了一句熊孩子家长专用的经典语句:“孩子小,不懂事。”
“是吗。”王耀僵硬的干笑了一声,“既然孩子不懂事,惩罚大人也不是不可以吧,王后大人。”
亚瑟不由地开始额头冒汗,要知道,和骑士长打一架可不是闹着玩的,尤其是在愤怒中的骑士长。桌子上的小龙还在蹦蹦哒哒特别开心,举着羽毛对他叫:“爸爸!这只鸟真好看!我要娶它回家!爸爸你快让我娶它!”
行了我的乖儿子!!亚瑟一瞬间想哭,他家小龙瞄上了他的心上人就算了,竟然还瞄上了他心上人家的凤,瞄上了又不是不可以追,反正你们神兽的世界我们人类不懂,可你这孩子不要去给人家拔毛啊!这简直就是标准的熊孩子才会干的事情好吗!最重要的是我还没追到王耀呢,你这个孩子靠边站。
“那个……”亚瑟干咽了一口,“咱们,有话好说,有事好商量呗。”
王耀压下身子,凑近亚瑟的脸,勾起嘴角笑了笑:“行啊,那你给我家凤把尾巴毛接上。”
“这怎么……”亚瑟刚想反驳。但是在接触到对方的视线的一瞬间,他就把到嘴边的反驳憋了回去。
亚瑟说:“好,我接。”
虽然最后还是没有接上去,虽然最后王耀也并没有把亚瑟怎么样,虽然王耀笑出了声,说你这个笨蛋我让你接你就接啊。


04
小龙越长越大,亚瑟的床和房间对它来说已经远远不够了,小龙需要更广阔的空间,需要更适合它的地方。
这是亚瑟第一次把小龙送离自己的身边,小龙已经比两个亚瑟都要高,可距离成年的体型还差的很远很远。亚瑟和长老们商讨过,一些长老认为龙应该继续被养在宫殿之中,另外一些长老为了宫殿的安危认为应该把龙送离黑桃国,毕竟龙的性情是残暴的,养在宫殿之中难免会发生意外。关于龙的饲养问题,整个长老院争了两天,双方各有道理,后来还是亚瑟作出决定,选取了一个折中的方案,那就是把龙养在宫殿外的后山上。
龙越来越大,自我意识也会越来越强,为了宫殿的安全,也为了龙可以生活的更舒适,亚瑟为龙做出了最好的选择。但是就算自己看的再开,就算告诉自己这是对于小龙来说最好的选择,他还是有着舍不得。他养了这么长时间的儿子,突然离了家,他可能还不适应。
王耀会不会也和我一样呢?
临走之前,亚瑟去敲了王耀的房门,门很快被打开,王耀手上托着他的凤,穿着袍子,问亚瑟:“怎么了?”
亚瑟犹豫了一下,然后对王耀说:“我要送它离开了,我舍不得,你可以和我一起去送送吗?”
王耀愣了一下,随后叹了口气,拍了拍亚瑟的肩膀,难得的用轻软温柔的声音对亚瑟说:“没事的,又不是不会再见面了,我们经常可以去后山看它啊,这孩子虽然皮了一点,虽然爱惹事了一点,虽然总是缠着我们家凤,但它是个好孩子,会生活的很好的。”
事实证明,小龙会过的很好的。
因为小龙并没有任何舍不得亚瑟的意思,他舍不得的完全就是王耀身边那只凤!小龙嗷嗷的叫了两声,扑腾着翅膀在天空中飞了一会,然后又落在地上,头低下来蹭了蹭亚瑟的手心,喉咙里发出了咕噜的声音,亚瑟刚想感叹,你这孩子终于知道我好了,以后就没人伺候你吃喝了。谁想到小龙接下来的话让亚瑟差点一声“滚”吼出去。小龙委屈巴巴的说:“爸爸,我什么时候可以和他结婚啊,我想亲亲他,舔舔他!想和他……”小龙的话没说完,亚瑟就大力拍了一下小龙的脑袋:“行了,你赶紧走吧。”别在我面前嚎你那点奇奇怪怪的思想了!
小龙嗷呜了一声,眨着眼睛眼泪都要飙出来了。
“它说什么了?”王耀抬手摸了摸被打了的小龙,“你干嘛这么用力,你就不能下手轻一点啊。”
亚瑟心说你打我的时候我没见你下手轻啊,你这是差别对待。但是他还不能让王耀知道小龙的真实想法,如果被知道了,王耀怎么想小龙是次要的,怎么想打才是最重要的好吗,王耀肯定会想,到底是什么样的家长才能养出这样的孩子。亚瑟捏住龙嘴,赶紧对王耀解释着:“他说他舍不得你,舍不得我,也舍不得你家凤。”
王耀听了心里也觉得怪怪的,他叹了口气:“这孩子都没离开过你,你竟然舍得让他自己走。”
所以说怪我了?
小龙看着自家爸爸的黑脸,凑上去拱了拱亚瑟的头:“爸爸,你怎么啦,你难过了吗?那要不你打我两下消消气?”
亚瑟只能抬手摸摸小龙的头:“孩子,你总算是不熊了一次啊。”

05
谁也没有想到,平时老老实实的红心国竟然会派人来暗杀亚瑟•柯克兰。

送走小龙的第二年的一天,亚瑟按照惯例上后山去看望这条龙,听小龙磨叨了半天什么时候可以再看到王耀的凤,本来想着回到宫殿一定要好好睡一觉,谁知道回来的路上措不及防受到了红心国十位魔法师的攻击。
亚瑟固然强大,但是以一敌众还是太勉强了。几个回合之后,双方都受了伤,血液顺着亚瑟的额头留下来,由于魔力的过度使用,让他头开始发昏,腿也开始发软。同样对方也不好过,很多魔法师受的伤比亚瑟还重。
亚瑟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血,无奈的笑了笑:“我说,你们十个是必须要把我弄死在这里了吗?”
领头的魔法师手中燃起一个魔法球:“没办法,王后,毕竟上面有命令,还请多担待。”
亚瑟苦笑了两声,现在谁都好来支援他一下啊!不然他可能真的就要交代在这里了啊,他可是黑桃国王后啊,他不能这么窝囊啊,更何况他还没有向王耀告白,他这么喜欢王耀,他还没有圆满他家小龙迎娶王耀的凤的愿望,他怎么能交代再这里!
亚瑟深呼了一口气,他摊开手,手心中升起一团火球:“我这个王后要是被你们完虐,我会被嘲笑几百年的,我这个人很好面子的。”
对面的魔法师正准备攻上来,亚瑟也正准备反击,突然,远处的天空中响起一声凤鸣,一团火红色的光向着他们冲了过来,它所卷起的风直接把领头的魔法师拍在了地上。它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亚瑟这才看清这团火光到底是什么。凤在空中盘旋了两圈,落到了亚瑟的肩膀上。凤抖了抖翅膀,昂起脖子对着天空发出一声鸣叫,美丽的眼睛直勾勾看着对面的魔法师,美丽而又危险。
不知道是不是被凤鸣声吸引,身高已经是亚瑟四倍高的小龙在远处的栖息地发出一声吼叫,伴随着吼叫声,地面甚至都开始震动。
对面的魔法师领头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一步,没人愿意和龙凤作对,红心国也是。十位魔法师是聪明人,明知道完全没有胜算,他们也不会犯傻和对方拼个你死我活,撤退是最好的选择。
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亚瑟有些腿软的坐在地上,凤飞到地上,眼睛瞥了亚瑟一眼,那眼神让亚瑟一瞬间想起了王耀。他抬手摸了摸凤的羽毛:“你怎么来了啊,你不是应该和王耀在一起吗?”
凤并没有搭理亚瑟,反倒是对着亚瑟小声叫了一声,随后依旧用刚刚的眼神瞥亚瑟。
亚瑟并不懂凤到底在说什么,但是那眼神让他分明想笑:“应该说你不愧是王耀的凤吗,对我的态度都一模一样。”

一人一凤回到宫殿,正好撞上了焦急的正在寝宫里转圈的骑士长。骑士长急得团团转,自家宝贝儿凤突然之间就没影了,找都找不到,叫也没回复,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就算是凤跑没影了,他一叫凤也会回来的。王耀脑内开始不老实,做出了各种假设,包括我们家宝贝儿不要我了,我们家宝贝儿离家出走了,我们家宝贝儿嫌弃我了,我们家宝贝儿被坏人拐走了……
然而当他看到亚瑟肩膀上落着他家的凤,灰头土脸的从外面走进来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亚瑟•柯克兰绝对欺负我的凤了!
而当他看到亚瑟头上已经凝固了的血液时,他的第二反应是:我家凤欺负亚瑟•柯克兰了!
凤看到王耀后,立刻舍弃了亚瑟,扇扇翅膀扑腾扑腾就飞到了王耀身边,亲密的鸣叫了两声,低头蹭了蹭王耀的脖颈。亚瑟不由失笑这亲人的样子,和刚刚对他的态度简直天差地别。
王耀拍了拍凤,示意它回到巢里,自己则是皱着眉凑近亚瑟:“你这满身是灰还有血是怎么回事?你不会和小龙见面太激动了滚到泥堆里去了吧?”
亚瑟心里一感动,心说原来你还看到我受伤了,原来你还担心我呢啊,他感动了一把狗就老老实实回答:“隔壁红心真是胆子大,我回来的途中被偷袭了。”
“这么严重。”王耀皱眉,“看来之后需要加强军备了,万一出事可不是闹着玩的。一会你过来,我给你清理一下伤口,头上都流血了。”
亚瑟点头,特别乖巧的坐在床上,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寻找消毒药品的王耀。幸福来的太突然几乎冲昏了亚瑟的头脑:天呐王耀竟然要帮我清理伤口!王耀竟然要帮我清理伤口!王耀帮我清理伤口!清理伤口!
然后亚瑟就被王耀拍了一巴掌。
“你笑什么呢?还有你要给我解释解释我的凤怎么和你在一起。”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王耀弯下腰,把亚瑟额前的碎发简单弄了弄,用棉签沾上消毒药,尽量放轻动作,一点一点擦着伤口处,索性伤口并不是很深,流血也没有太多。
“真的不知道。”
王耀差点笑出来,他的凤不可能不要自己去找亚瑟•柯克兰吧,然而这亚瑟柯克兰竟然和他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王耀拍了拍亚瑟的肩膀:“年轻人,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这句话你没听说过啊。”
亚瑟本来想说他确实没听说过,不过为了保命,他老老实实的闭嘴了。而且老老实实的把事情的原委解释给王耀听。
可没想到一向清冷的王耀听了原委竟然愣在了原地,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整个人慌慌张张地直接把药碰倒,摔在了地上,平时伶俐的口齿现在说话都说不利索。他捂着脸,结结巴巴地说着亚瑟听不懂的话:“怎……怎么怎么怎么会这样……不不不不不对!为什么啊……不可能的!”
“王耀?”
“停!!亚瑟•柯克兰你别叫我!!!”

“啊?”

06
妈妈,是凤啊!是凤!我有凤了!

恭喜你了啊,小耀,以后它就是你的了,它会认你为主,你们两个会一直在一起,所以快给它取个名字吧?

名字……可是我想不出名字啊。

不急,不过小耀,你听说过一个传说吗?

传说?

凤涅槃而生,一生只认一个主人,主人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召唤凤。但是,除了主人之外还有一个人,这个人拥有和凤主人一样的权利,凤会保护他,会听从那个人的召唤。

唉?还有人?是什么样的人啊?

可以召唤你的凤的人,一定足够爱你,足够信任你,你就是他的光,他愿意无条件的为你付出一切,为了你就算让他堕入地狱他也会毫无怨言。

这么厉害啊!那,妈妈,我会遇到这个人吗!

会呀,小耀一定会遇到的。

妈妈!我决定了!等我遇到那个人,我就让他为我的凤取一个名字,让他成为我的生命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



FIN

评论(7)
热度(66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