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潮汐

亚瑟 嘿嘿

【朝耀】流光向晚


•之前本子的文
•突然发现这个文的题目和之前的一个撞了,干脆改一下题目
•脑洞来自太平天国的历史



01
“哥,你到时候和他们汇合后,就顺着这条路走,这份地图一定要带在身上,一些重要的补给站我已经标注出来了,等走出国界,就安全了,国王再怎么样也不会冒着风险去别国抓人。哥哥,切记,这张地图绝对不可以丢!”王嘉龙向四周看了看,随后把自己身上的一柄佩剑和一把小匕首交给了王耀,“拿着他们,你会安全一些…”
王嘉龙咬了咬嘴唇,闭上眼睛缓解一下自己酸酸的眼睛,他害怕眼泪会顺着脸颊留下来,他不想让哥哥看到自己没出息的哭出来:“哥,走了就不要回来了…柯克兰先生,请照顾好我的哥哥,我会非常感激您。我现在,唯一可以委托的,就是你了。”
“我会的,嘉龙,我一定会照顾好你哥哥。”亚瑟轻轻拍了拍王嘉龙的肩膀,“只是你,你这样做,万一被国王发现,会被定为叛国罪的。”
“叛国?”王嘉龙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嘲讽一般的笑出声,“叛国又怎么样,也不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叛国,谁才是忘恩负义的那个,他迟早会众叛亲离……”
站在一旁的王耀按上了王嘉龙的颤抖的手:“嘉龙,别这么说,你现在是宫中的骑士长,你不能说出这种话。”
“骑士长?给这种人当骑士长?他恐怕忘了是谁帮他打下的王朝,是谁辅佐他登上的王位!这种垃圾,我迟早有一天会把他碎尸万段!”王嘉龙深吸一口气,勉强平复住自己的心情,“算了,这个时间,伊万先生和阿尔弗雷德先生现在应该已经到城外了,弗朗西斯先生也快到了,哥哥,你们也快启程吧……”王嘉龙忽然愣了一下,一把按住王耀的肩膀让他蹲下来,亚瑟也察觉到了四周的动静,跟着一起压低身子,他们蹲在草丛里,听到了树枝被踩断的声音,还有人说话的声音…还看到了远处的点点火光。

“有人目击到他们往这边跑了!快搜!这片林子的各个地方都要仔细搜查!千万不能让这些叛国贼逃了!”
“是!”
“一队,去左边搜!二队,去右边!三队和我来!剩下的原地待命!”
“是!”

“啧,被摆了一道……”王嘉龙咬牙,“他竟然派人跟踪我。”
月光打在叶子上,透过叶子的间隙倒映在地面,忽然,一朵云飘来完全遮挡住了月光,远处猫头鹰发出了几声阴冷的笑声,让人听了觉得毛骨悚然。
王嘉龙从腰上的皮带上抽出固定住的匕首,嘴角勾起苦涩的笑,他转身拥抱住王耀,眼睛胀胀的,像是有什么要流出来一样:“哥,你一定要活下去。”
这是他成年后第一次主动去拥抱自己的哥哥。王嘉龙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当他知道他那个与世无争的哥哥加入到推翻昏庸国王建立的王朝的革命运动的时候,他也只是皱了皱眉,当他为了保护哥哥与他同行,并看出哥哥身边那个粗眉毛的王国贵族其实对他哥哥有意思的时候,他也选择保持沉默,当王耀和其他四个人辅佐他们革命的首领成为国王并建立了一个新帝国后,这个国王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歪曲事实,说王耀他们是叛国者,并下令诛杀他们的时候,王嘉龙知道,自己不能再沉默了。
无论如何,他要自己的哥哥活下去。
因为王耀是他唯一的亲人了啊。

“哥,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02
“原骑士长王嘉龙,犯叛国罪,于今日午时,当街处斩。”

王耀穿着黑色的大衣,带着宽大的帽子,站在处刑台下的熙熙攘攘的围观人群中,他愣愣的看着处刑台上被捆绑住的人,手不住的颤抖。
那个孩子几天前还在对他说,要他活下去,,说只要他活着,他们就一定会再见面的,而现如今,这个孩子马上就要被处刑了,而王耀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压下来一朵乌云,把太阳的光芒隐匿在乌云之中。亚瑟站在王耀身后,把王耀圈在怀里,一手从后面握住了王耀的手,另一手捂住了王耀的眼睛:“耀,不要看。”
亚瑟手心温暖的触感,让王耀顿时湿了眼眶,他轻声开口:“亚瑟,放开我。”
亚瑟没有说话,他拉住王耀的手想要带他离开,这对一个人来说太残酷了。亚瑟不觉得王耀是个脆弱的人,但是这不代表王耀可以承受一切,抛开安全不说,看着自己弟弟的死亡没有人能够承受的住,包括王耀。他知道,王嘉龙是王耀在这个乱世之中唯一的亲人。王耀的父母很早之前就离开了人世,他和王嘉龙相依为命生活了二十年,他们本来以为,新的国王可以带给他们安定和平的社会,而现实却狠狠的打了他们每个人一巴掌。不仅如此,王耀也马上要失去他的亲人,而他们,除了逃亡,什么也做不了。

人群开始骚乱,士兵用手中的武器阻拦着想要靠近的围观路人,天空中落下豆大的雨点狠狠砸在人们的身上,深秋时节,寒风吹打在人们的身上,侵近骨子里的寒冷让刚刚还在围观的路人慌慌张张的向家里跑去。

亚瑟捂着王耀的眼睛,拖拽着王耀离开,王耀觉得嗓子像是被什么扼住了一样,发不出一点声音,他想叫王嘉龙的名字,他想挣脱开亚瑟,他想去就王嘉龙,就算他死在那里也没有关系……
没了王嘉龙,他就没了自己最后的亲人。
可是他做不到,他没有这个能力去救王嘉龙,也许亚瑟说得对,活下去才会有希望,他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这个世界中活下去。

雨越下越大,他和亚瑟走到郊外,看到他们来之前准备的逃亡用的车子的时候,已经全身湿透。亚瑟拧掉自己长风衣上的雨水,刚准备拉着王耀上车,就被王耀拉住了手腕。
亚瑟抬头,正好对上王耀充满水汽的眼睛,那双鎏金色的眼眸没有了往日的清明,眼圈染上了红色的痕迹,本来就长的很小的王耀在暴雨中瑟瑟发抖,拉住自己手腕的手骨节发白。亚瑟的胸口忽然像被撕裂一样,他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对王耀来说没有什么可以安慰现在的他。
亚瑟现在能做的,只有把王耀抱在怀里。
王耀被雨水冻的全身僵硬,接触到这个温暖的怀抱,眼泪突然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他把头埋在亚瑟的怀里,从小声的抽吸变成嚎啕大哭。他紧紧的拽着亚瑟的衣服,让自己的眼泪把亚瑟本来就已经湿透的衣服打的更湿,王耀紧紧抓住亚瑟的衣服:“亚瑟,我该怎么办啊,我没有家人了,一个都没了!”亚瑟收紧了手臂,双腿像是支撑不住一样跪坐在地上,王耀顺着他的力量下滑,两个人跌在混浊的雨水之中,亚瑟抵住王耀的发旋,轻声说着:“哭出来吧,耀,我在这里。”

03
“回来了,怎么弄的这么湿?”弗朗西斯拿过一条长长的浴巾,搭在亚瑟肩上,看着被亚瑟抱在怀里睡着的王耀,他皱了皱眉,“你们怎么回事?去哪里了?”
“一言难尽。”亚瑟把王耀抱紧浴室的浴缸里,解开王耀湿透的衣服,用手试着水温,“弗朗,去帮我拿一些耀的衣服,这些衣服就不要了,直接扔了吧。”
“好。”弗朗西斯转身离开后,亚瑟帮王耀轻轻冲洗着身体一条触目惊心的伤痕让亚瑟心疼。这伤口留了这么大的疤痕,一定很疼吧。这是一年前,新王国还没有建立的时候,王耀为了救他被敌人砍伤的时候留下来的。当时局势紧张,根本没有那个时间和设备给王耀治疗,王耀差点因为伤口感染加上失血过多死在那里。也就是这个时候,亚瑟意识到自己是喜欢王耀的,也就是这个时候,亚瑟守在王耀身边七天都没有好好休息,也就是这个时候,徘徊在生死线边缘的王耀睁开眼睛后,亚瑟抱着王耀毫无形象的哭出声。
“耀,都会过去的。”亚瑟牵起王耀的手,俯身亲吻了王耀的额头,“都会过去的。”

“他睡下了?”弗朗西斯把红酒杯放在桌子上,转头询问着刚进门的亚瑟。
“恩,睡下了。”亚瑟点了支烟,“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呢?刚刚就没见他们两个。”
“我也不知道,他们说有事要处理,就一起出门了。”弗朗西斯皱眉,“你不是已经戒烟了吗,怎么又抽起来了。”
亚瑟走到露天阳台上,随意的撑在栏杆上:“就这一次。”
“王耀怎么了。”半晌,弗朗西斯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别说什么事都没有,哥哥我可不信。”
“嘉龙死了。”亚瑟低下头,“当着王耀的面,被处刑了。”
这个消息来的太过突然,惊的弗朗西斯说不出话,他抓起桌子上的红酒杯狠狠的灌了自己一口,温润的红酒顺着食道流进身体,弗朗西斯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怎么会这样?!那王耀呢?他怎么样?”
“如你所见,他的状态非常的糟糕,现在我们真是糟透了,我真不知道,将来我该怎么办才好,我忽然好后悔,弗朗。”亚瑟把烟掐灭,“如果当时我没有任性,没有和阿尔弗雷德一起加入你们,会不会一切都会不一样。”
“事情已经发生了,亚瑟,这不是你可以掌控的。”
“新国王革命的粮食,资金,士兵,武器,半数都是柯克兰家提供的,对,都是我……如果当初我还是安安稳稳的顶着贵族的身份不去管这些闲事,会不会一切都会不一样。”亚瑟抬头看着黑漆漆的天空,“我现在很后悔。”
“这不怪你,不怪我们任何一个人,亚瑟,别对未来失去希望。”弗朗西斯顿了顿,“你还有王耀,你这么爱他,你不能在他前面垮掉。”
“对,我爱他,但是我不会告诉他。”
“亚瑟……”
“你也看到了,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死,也许今天,也许明天,我不想我的死亡让他伤心。”亚瑟苦涩的笑了一下,“我去看王耀了,今天听我抱怨了这么多,辛苦你了。”
亚瑟转身离开,回到王耀的房间后,他坐在床沿,低头看着王耀紧皱的眉和哭肿了的眼睛,还有抓紧被子的手,轻轻叹了口气,王耀睡的并不安稳,他急促的呼吸声和小声的抽泣让亚瑟心疼。他几乎是出于本能的把那双扯着被子的手握到自己手上,然后惊奇的发现王耀的呼吸竟然逐渐变得平稳,并反手握住了亚瑟的手,王耀的声音含含糊糊的,差一点亚瑟就要听不到。不过万幸的是他听到了,他听到王耀说:“留在我身边,别离开我。”

04
“今天怎么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啊。”王耀兴致勃勃的扒上餐桌,“咱们好久没有吃的这么丰盛了,你做的?”
“当然啊。”亚瑟解下围裙,坐在椅子上,自从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失踪,弗朗西斯被俘之后,王耀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这种表情了。
“你确定你做的能吃吗,亲爱的亚瑟•柯克兰先生。”王耀挑眉看着桌子上的饭菜,随后他想到哪里不对劲,“怎么都是凉菜?都是拌出来的菜!亚瑟,我不是草食动物。”
“我,我当然知道啊!”亚瑟当然知道自己不能碰那些热菜,他可不想这个时候再炸个厨房什么的,“我只是想让你吃的好一些。”
“很好了,亚瑟。”王耀做在椅子上,“真的很好了。”
“啧,总觉得你在嫌弃我。”亚瑟坐在椅子上,正准备吃,就听到王耀说:“如果弗朗还在这里我就能吃上更好吃的了,谁会像现在这样和你啃蔬菜嘛。”
亚瑟拿餐具的手顿了一下,随后,他勉强笑了笑:“对啊,如果他们都还在那该多好啊……”
“他们会回来的,亚瑟,他们绝对会回来的。”亚瑟抬头,正好对上王耀琥珀一般的眸子,“等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回来,等我们把弗朗救出来,我们就离开这里吧,我们去南方的那个国度,那里虽然并不富饶,但是环境比这里好太多了,据说那里有很多的动物,还有我们这里根本见不到的雨林。”
“好啊。”亚瑟抬手揉了揉王耀的头发,“听起来是个很不错的地方。”
“就是说啊。”王耀老老实实的让亚瑟对自己的头发揉来揉去,“阿尔弗雷德之前是个探险家,之前在森林里迷路了,都是自己找食物,有他在可以让他给我们捕猎。还有伊万,他可是个战斗力爆表的人,如果遇到了歹徒或者强盗,他绝对可以把他们赶走。弗朗的话,他对花朵莫名的细心,他可以经营一家花店,就以他的撩妹程度,花店的生意绝对红火。”
亚瑟低声笑着:“你又像让弗朗去祸害女孩子啊,要是让阿尔弗雷德知道你留着他就是为了让他打猎,他会哭的。”
“哭的话就打一顿,哈哈哈我说笑的,虽然他脂肪多抗击打能力强。不过你这个哥哥以前不也没少打他吗,那个时候他吓的一直跑,说你原不良,说你是万恶的贵族后裔。”王耀认真回忆着,“亚瑟,等我们离开了这里,你就教我用剑或者枪吧,冷兵器也好,热兵器也好,等你教会了我,我们可以比试一下,嘉龙经常说我学东西特别快。”
“那王耀先生,在那之前你或许可以先练习一下你的臂力,以你现在的臂力,还要用枪?恩?”
“喂喂喂,你我会练习的好吗。对了,接着前面的说,刚才说到阿尔和伊万他们了,现在说说你,你也是啊,我们遇见之前,你不就是经商的嘛,以你的天才商业头脑,我们到时候走上人生巅峰都极有可能。当时候,我会在你身边,见证你的人生巅峰。”王耀伸出手,握住了亚瑟的手,他的声音有些颤抖,“所以亚瑟,你呢,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耀……”
“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王耀的头开始发昏,眼前的亚瑟他也看的不再清明,一瞬间他好像很多个亚瑟,在他面前晃,他想抓住亚瑟,却哪一个都抓不住,“亚瑟,你会吗。”
“我会,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亚瑟看着晕倒在自己眼前的人,嘴角勾起苦涩的笑,他走过去,把王耀抱在怀里:“我向你保证,我一定永远会在你身边,在那之前,可不可以请你等等我……”

05
“姐姐!姐姐你快来,大哥哥醒了!”梳着两个马尾辫的女孩子惊喜的向外跑去,正好扑在了一个瘦高的散发女孩子的怀里,那女孩子接住自己的妹妹,责怪一样的敲了下妹妹的额头:“叫你别大吼大叫的,你什么时候可以听我的话。”
女孩子目光注意到了在床上坐起身子的王耀,歉意的向王耀点头:“不好意思,我家小妹比较调皮,她打扰到你了吗?”
“这里是……”王耀眼神有些迷茫地环顾这个陌生的房间,“我这是在哪里?”
“这里是我家啊,不过我家这里比较偏远,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有这个地方,对了,你为什么会昏倒?”女孩子把自己的妹妹抱起来,问道。
“我昏倒了……对,我都忘了,我昏倒了……”王耀忽然睁大了眼睛,然后猛的从床上下来,“亚瑟呢!你们有没有看到亚瑟!”
“亚,亚瑟?”
“亚瑟•柯克兰,金色头发绿色眼睛!你们看到他了吗!”王耀抓住女孩子的肩膀,声音颤抖,“他在这里吗!”
窗外下着雨,一道惊雷从天空劈下来,瞬间把原本有些阴暗的房间照的明亮,女孩子似乎被吓到了,她结结巴巴的回答:“我,我没看到,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我看到你的时候,你自己一个人,在林子里的一棵大树下,身上盖着一件黑色的衣服……然后我就,不知道了。”

王耀跪在地上嚎啕大哭。
他讨厌下雨,一个雨天,他失去了他唯一的亲人,一个雨天,他失去了他最爱的人。
他不知道亚瑟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他现在是否还活着,是否活在这个乱世之中。他不知道曾经和他同生共死的朋友们现在还有没有音讯。
王耀很想念亚瑟,他一直觉得只要亚瑟在这里,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只要亚瑟在他身边,他就有了可以支撑下去的动力。
有的时候,他真的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笨蛋到无可救药的人,不止是他,亚瑟也是,他们就像两个笨蛋,明明爱着对方,明明知道对方也对自己怀有同样的感情,他们也不敢向对方坦白。
他们在一起的岁月如水一般,清静淡雅却让人刻骨铭心。王耀知道,他整个人生所有的爱恋都给了亚瑟•柯克兰,亚瑟也知道,他整个人生所有牵挂的都是王耀。
王耀相信,亚瑟还活着。
亚瑟也相信,王耀会坚强。

05
“然后呢?”我把一块桂花糕放进嘴里,“那个亚瑟•柯克兰回来了吗?”
“没有,他离开了我五年了,我都二十七了,他就像人间蒸发一样。”王耀撇撇嘴,“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他是不是人已经死了。”
“嘿,你别这么说嘛,毕竟你最爱他了不是吗?”我一脸“你懂的”的表情。
“他再不回来我就成老大叔了,我才不想爱他呢。”王耀一脸嫌弃。
“我说真的。”我喝了口水,“你有没有恨过前国王?虽然他现在已经死了,但是我还是想问,你恨他吗?你们为他做了这么多,一手帮他打下的天下,他却想致你们于死地。”
王耀摇头:“我不恨他,他也是为了大局考虑,为了稳固政权,总要拿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开刀,不过我们比较不幸,被他选中了而已。”
“你可真淡然。”我为王耀感到不值,“如果是你们,这个国家可能会更好。”
“可惜不是我们,而且你看,就算是他,现在这个国家也依旧繁荣起来了不是吗?”
我还想再说什么,忽然,门外有人敲门,我跳下床去开门,打开门,一个长的很帅气的男孩子站在门口,那个男孩子有着一头太阳一般金色的头发和宝石一般的眼睛,他绅士的对我笑笑,随后说道:“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想向你打听个人,不知道你有没有见到过。”
我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的回过头,震惊的看着同样感到不可思议的王耀。

“耀,好久不见。”

“亚瑟,欢迎回来。”

评论(3)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